Digital 5012

星期五, 10月 04, 2013

所以我說,世上沒有正義~:謊言的烙印 <The Hunt>

在這裡要先說
我真的覺得盧卡斯好帥
Mads Mikkelsen這個丹麥演員


不管是在雙面人魔還是這部電影裡
我都覺得他很有魅力
我說不上魅力從哪來,不過我被他深深迷住
(有劇情討論 慎入)




小女孩卡拉拉因為指控學校老師盧卡斯性侵他,而眾人也在人云
亦云的情況下開始單方面的針對盧卡斯,幾乎全鎮的人都不相信
他,甚至整個風暴還愈演愈烈,一夜之間,童年至今的朋友都不
再相信他,而將他視為變態............

很好,我不知道該怎麼打出劇情大綱,只能打成以上幾行文字

我為什麼沒有辦法打成劇情大綱呢?
因為這部電影的發生事件確實只有卡拉拉指控盧卡斯性侵一事,
僅此而以,後續的完全是人性的不確定性,人云亦云的陋習,再
加上童言無忌的觀念下,變了調的正義,將不再是正義了。

卡拉拉是個有自閉傾向的孩子,她常常沒有辦法將專注力放在同
一件事情上,盧卡斯和卡拉拉一家是世交,所以卡拉拉在盧卡斯
身上找到了無人能替代的一份安全感,那是只有卡拉拉自己可以
知道的,但是在她興高采烈的做出第一份禮物,並且嘴對嘴的親
了盧卡斯之後,卻被盧卡斯告知只可以親爸媽,這裡的親是指嘴
對嘴,而不是禮貌性的親吻,卡拉拉心裏倍受打擊,因為盧卡斯
只把她當成一個小女孩,而不是可以讓她依靠的人。
後來在家,哥哥跟同學開始看了A片裡頭的情色照片,而這些情
色照片通常是巨大的肉棒這類的照片,沒想到其中一個人卻拿給
卡拉拉看,當她第一次看到性器官時,潛意識以經把這個照片印
在腦海裡了。所以這裡其實討論到有些小孩的心裡已經過度成熟
,這是某方面的性早熟,心理層面的性早熟,所以卡拉拉妒火中
燒,後來才會說盧卡斯又醜又壞,那麼在憤怒交加的情況下,卡
拉拉說出了盧卡斯給她看性器官的事情,還把它描述的跟一枝粗
大的棒子一樣,造成了盧卡斯永遠沒有辦法抹滅的傷痕。



後來在有關當局的調查之後發現,多數是謊話,甚至連卡拉拉自
己都跟母親說其實盧卡斯什麼都沒有做,但是鎮民不但沒有看清
事實,反倒是排擠和拳腳相向,其實看的我心裏很難過很難過,
這種無罪之罪真的會害死一個人。



說來慚愧,我們在生活中常常隨風起舞,無風起浪,人云亦云之
下莫名其妙初現了一個十惡不赦的人,其實今天我們用第三者的
角度去看這部電影,哪天要是朋友的小孩說老師給她看大肉棒,
我們該相信誰?
是該相信長的貌美如花的女學生真的是被迫看到大肉棒?
還是該相信長的像彭于晏的體育老師被女學生硬脫下褲子要肉棒?

什麼?

你說我居心可議?!當然,當然!片中小女孩的無心之過都可以引
起軒然大波,難保這個刻意的事件不會讓一個人直接被判死刑,正
義,我們常常掛在口邊的詞彙,有多少人了解正義?有幾個人是真
的把正義放在事實上面去陳述而不是單方面的供詞上?更別說片裡
頭鎮民就算盧卡斯已經無罪釋放了卻大部分的人依然對他叱之以鼻
如過街老鼠般的排斥?



片中結局可說是在粉飾太平下的無可抹滅。片中卡拉拉的父親席恩
當初在平安夜教堂中看見了盧卡斯的眼神,那是沒有閃爍的,至今
才發現自己錯怪的盧卡斯,喝了調解酒;很快的,一年過去了,在
成年禮的宴會上,盧卡斯在樓梯邊緣看到了卡拉拉,他依舊抱起了
卡拉拉走向大廳,但眼神卻恐懼緊張,因為他知道,自己永遠回不
去正常的生活了,每個人心中的芥蒂並不會消失,也不會被遺忘,
而是被淹埋,等到哪天要審判這個人時,自喻為正義的面相就會把
這個往事拿出來,再狠狠的,毫不留情的予其死罪。
爾後,他帶著兒子和朋友去山上狩獵,看見了一隻優雅的鹿,他屏
氣凝息,跟在鹿後,卻在正要瞄準時,一顆子彈擦過他的臉龐射中
木頭,他嚇的跌坐在地上,卻怎樣都看不出逆光之下的獵人是誰?
他是誰?
這個就要留給每個人去想了,瑞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