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10月 29, 2013

孤獨的美食家系列:藝文特區的貨運小吃

其實
要去吃這間已經講很久很久很久了。可是後來卻
沒有經過那裡,所以也就沒有去吃很久,今天去
買東西的時候經過突然想到!

非常特殊的招牌XDD
要從車上看
還真不知道這裡是賣吃的
很基本的攤位,擺設乾淨俐落

這間原本是貨運公司的小吃店,後來成了一間小
吃店,菜單就是很基本的小吃店,不過這種接近
於麵攤的小吃店居然有賣排骨飯,改天還要去吃
吃看
說到這菜單
可以說是台灣人經歷過的大事
以前的麵從30圓到現在都要40到50圓
基於有很多人跟我推薦三角包餡兒的鹹湯圓,所
以我這是必點的
湯頭清澈袋有蘿蔔的甜味
小白菜和芹菜埔足了吃起來的味道
和整體香氣
還有加了自己炒酸菜
遇到熱湯
釋放出些許的酸甘酸甘
以及酸香氣
料理頭包著肉燥,不會太鹹
我發現咬開一口
倒點湯灌到湯圓裡
再一口吃下
整個非常好吃
糯香配合著肉燥香
很古早的好吃
不過我覺得中餐沒有吃到米飯倒是怪怪的,所以
我點了一份小吃攤的必備料理-滷肉飯

不似有名魯肉飯般的黏稠香腴
可是這滷肉飯倒是非常非常的家常
沒有特別的八角味或是五香味
可是會一直扒不停的滷肉飯
米飯煮的不錯
馬上就把滷汁和米飯攪拌均勻
不過
我要等小菜
不然沒有辦法三味一體
入口便無意義了
我看來看去看來看去都找不到我想吃的小菜,來
這小吃攤吃東西不來個小菜怪癢癢似的,所以我
點了我想吃的燙豬肝,還特別吩咐老闆娘燙老一
點,因為我喜歡咬到的口感。

這盤豬肝我要稱讚一下
蔥花不吝嗇,嫩薑絲不吝嗇
我前頭有請老闆娘幫我煮老一些
不過十分令我驚訝
豬肝居然還保持著剛好
不夾生,軟脆Q香
還吃的到豬肝本身的特殊甜味
再說了這豬肝50圓
可是份量卻不是50圓該有的份量

我今天走之前有問了老闆一下他的排骨麵和瓜仔肉飯的大略
讓我還是會想回去嘗試嘗試,總之,很家常的一間餐廳,可
是口味卻不含糊,如果我去外地工作很久回到桃園,我會來
吃這家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