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10月 24, 2013

孤獨的美食家系列:礁溪的人情味I:柯家紅豆餅

今天要介紹的這兩家店
我認識很久了
也是我一直很感謝的兩個人
在我念書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照顧
首先先介紹第一家
也就是紅豆餅
從沒招牌賣到有招牌
就可以看見這幾年東部觀光發展的很好



這個大姊他常常會跟我聊天
我呢,就常常聽著故事
了解不少東西
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所以我常常在買完菜的時候就去聊聊
然後探聽不少煮菜的秘方
或是我去交換怎麼煮好吃
然後大家在一起分享

甚至到現在,已經畢業這麼多年了
我這個月回去還是一眼就認出
老實說我覺得礁溪彷彿成了我另一個家似的
很純樸
很有人情味
不管是東西還是人
那天去看她
我還是點了以前最愛吃的三種口味
紅豆、花生、克林姆也就是奶油
每種料都是自己去熬煮的
料都是用完才補,新鮮度滿點
然後她居然是拿用魚漿的竹筒來填料
這台車現在很漂亮了,以前空位也沒那麼多

先把底部烤出來,
可是這些其實都變成我們的零嘴哈
因為這個其實是在預熱鍋子
很奇怪,我一直都對花生製品情有獨鍾
有種沒有辦法抗拒的能力
除了花生油之外
我想不出甚麼花生的製品我不愛吃
像是我第一個吃的就是花生餅
超級香的

裏頭可是自己混合的花生粉和白糖
甜而不膩,香而不過
混著剛煎好的酥脆餅皮吃下去
外脆內軟香
像是紅豆也一樣,我反而喜歡吃冷掉的紅豆餡兒
因為這樣紅豆的香味會完全吃出來
不會因為其他的東西混合而被帶著走
雖說我喜歡吃冷掉的紅豆餡
可是
你看到紅豆在鍋上沸騰冒泡的樣子
怎麼可能不喜歡

她家的紅豆煮的比較綿一點
顆粒存在
但是一咬就化了
是不會太甜
但是不甜就不叫甜點了
您說是唄
克林姆,也就是奶油,這個餡我可不能妥協
不燙不吃
是我吃奶油餅的原則
要問我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因為小時候都是被奶油的燙到(?)
個頭不大,但是餡是多的
所以常常爆漿

這就不能先咬了
因為肯定會從旁邊滋出來
然後燙到我的手和嘴唇
可是不燙真的不好吃!
很可愛的一點是,當天下午莫約三點,因為攤子要開了,
我站在旁邊邊吃很燙很燙的奶油餅邊聊天
可是我被燙到就會跳來跳去
等我回神之後就發現
不知不覺差點踩到綠色衣服的媽媽
還好被制止
好啦
我承認後來我才看到後面有帥哥

想想,跟這些左鄰右舍,真的甚麼風雨都遇過
大淹水,大停電
想想真的很溫暖
好家在老天很幫我
那天回礁溪的時候,氣溫悠涼,似秋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