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10月 12, 2013

孤獨的美食家系列:銘傳大學山腳下的蔥抓餅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吃蔥抓餅
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吃軟軟鬆鬆的口感
因為軟軟鬆鬆就沒準會感覺到特別油
但是我現在改觀了
也是因為這個老闆的原因
我知道了蔥抓餅的功夫是成就好吃與否的關鍵


這家本來在銘傳大學餐廳裡賣蔥抓餅的店家後來自己出來賣,
就在山腳下鍋兒滾的旁邊。老闆娘年紀不大,卻已有了十年的
功夫,也讓我意外的在吃鍋兒滾的當下,因為朋友不想吃火鍋
而點了一份蔥抓餅然後意外的吃到這家好吃的蔥抓餅。
早點來看看這個蔥抓餅吧~

我們常常說到蔥抓餅和蔥油餅兩個不同在於製作方法和烹調方
法,蔥油餅的製作方法不用疊這麼多層,烹飪方法也不要去敲
鬆它,蔥抓餅則相反,層次非常重要,當然,烹調方法也相當
重要。
以下是菜單
用料來定價,種類繁多,也挺便宜的





















有時候我會很喜歡這種小攤子的原因是沒有架子,也很佩服這
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攤子,簡簡單單的一個桌子,兩個煎台
一個壓餅機就可以做出不錯的生意。

當天忙碌的老闆娘
簡單的調味料加上功夫到位的技術
成就了好吃的美食


































事實上,蔥抓餅的「抓」是用兩個夾子或是鐵板鏟做為搭配去
撥鬆的解釋,不撥鬆,蔥抓餅裡頭因為至做所創造的層次便了
無意義,所以一切的功夫都在「抓」這個字上面,過與不及,
都影響到一份蔥抓餅的爽口度和好吃度。

快速的在煎台上轉動與撥鬆
讓熱氣可以充分進到餅裡,也讓口感滿分


















舉個例子來說,我當天點的是九層塔加玉米
想當然爾是先把餅煎好再來和蛋融合,但是餅在煎的同時就必
須要考驗師傅的「抓」功和火侯的控制,而這個,就是經驗的
累積。

焦痕均勻的餅看的出店家的功夫和堅持
也看見了美食是需要時間的

















不騙你,這份蔥抓餅吃的我是心花怒放,香,鬆,酥,還帶有
餅類應有的Q度,加上店家特製的調味料,真的和裡頭的蛋料
融合,居然非常的清爽?

整個餅皮吃起來酥鬆不油膩,火候到位的餅
不但麵皮的香為釋放出來,外表形成的脆皮
也讓整個蔥抓餅的口感豐富了起來
和裡頭的九層塔玉米蛋
軟綿的口感形成絕妙搭配
而玉米在裡頭形成了剛剛好的水份來源
要不是當天吃了火鍋
我非得狠狠嗑他兩張餅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