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五, 10月 25, 2013

孤獨的美食家系列:礁溪的人情味II:營養雞蛋糕

昨天講到柯家紅豆餅
今天要講雞蛋糕
就在旁邊而已,是一個阿姨和阿伯開的

攤子前面還有以前的兒歌
是教人要孝順的XD



雖然我都叫他阿罵XD
可是
她也是很會教我們一些事情
也很純樸
也很美麗
一開始看到這個器具就很懷舊

二十幾年的風風雨雨都在這三個煎台上
別看這樣子
當時的材料又耐又好

跟隔壁那個柯家紅豆餅一樣
我們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幾乎都跟鄰居一樣
分享,共思,解決
她們家的雞蛋糕也是很好吃
不過焦,裏頭軟綿香甜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出來了幾個雞蛋糕
這個台子也是新設計的,用來通風用


麵糊也是新鮮唯上
用完了就往後走回家再拿出來
這些動物圖案
是許多人兒童時期忘不了的滋味

看到歷史的滋味了嗎?


我永遠忘不了在我大二那年的跨年這個雞蛋糕阿罵一早就出
門,買了豬肉,自己切碎,買了豬腸,自己灌腸衣。弄弄弄
到了下午我下課後,興沖沖的拿了一袋,莫約6根自己灌的
,形狀曲奇,還多了一節頭的香腸給我。並提醒我用蒸的比
較好吃喔。


我記得,那天,所有人都回家了
連那個我很愛的人,也趕回台北參加101前的盛大晚會。
天氣對我來說,微冷,像是為我設計的一般,有著少許涼風
,我回到家,在內鍋裝了水,水中放了隔熱架,架上放了個
碗,再把兩條大香腸放碗裡;水滾了,蓋上蓋子,再找東西
壓住,將電磁爐的火從炒菜轉回煮水,半個鐘頭後我從菜市
場回來發現整個房間充斥著老酒香,我用形容的實在形容不
出那個香味,混著肉香,從鍋蓋縫隨著蒸氣竄出。
我的天啊,只見那香腸有著豬肉熟成的白色,毫無添加紅色
配方的香腸看得我食指大動,我趕快先擱著一邊,把兩顆蛋
打散,油溫控制在140左右,蛋酥炸好了之後瀝油放旁邊
,把拿回來的白菜,香菇,老媽給我的蝦米,我去買的40
塊錢一片扁魚全部丟進鍋子一樣一樣炒過之後燉二十分鐘,
燉好我拿起白飯就著鍋子就夾起白菜滷,咬一口香腸在扒了
一口飯,其實當下我很想哭,扎實的肉感和少許肥肉咬在嘴
裡,對於一個習慣付出的人突然被別人這樣付出,又在異鄉
,其實,當下真的突然鼻酸想哭,要不是我制止自己,我可
能飯就吃不下了,這是我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香腸。

還是,我醉了之後多愁善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