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10月 26, 2013

若愚亂亂寫:幕爛詩

AA復AA,國家當我家
不聞滿足聲,唯聞民嘆息

問民何所思,問民何所願
民亦無所思,民亦無所願
昨夜見新聞,特偵大點兵
譯文十二卷,卷卷有王名
行院無大量,上層無長腦
願為拍屁馬,從此替馬征
東市買澱粉,西市買塑化
南市買錳物,北市買大統
朝辭家中去,暮宿凱道邊
不聞馬孃悲慟聲,但聞事不關己聲賤賤
旦辭凱道去,暮至山墳頭
不聞綠孃喚民聲,但聞抗議奏樂聲鬧鬧

萬里赴鬥機,圓山渡若飛
受氣傳金平,寒光照西裝
民眾百冤死,官位數年龜

龜來見天子,天子坐暗堂
鬥爭十二段,賞賜百千奴
江汗問所欲,不用抄書郎
願借民稅千金足,送我逃回鄉

馬孃聞江來,出堂相扶將
世銘聞江來,當戶理紅妝
建銘聞江來,磨刀霍霍向國黨
害我台灣人,睡我台灣床
亂我政治風,犯我舊時病
當眾揭瘡疤,對立鬧公堂
出門見外媒,外媒皆驚惶
存在數十年,不知台灣是國家

蒼兔專橫霸,青兔霸橫專
兩兔爭地走,安能護台是太平?

《幕爛詩》
筆於 癸巳年九月十九 子時

愚房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