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三, 9月 21, 2011

早餐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早餐,儼然已經成為每個人心中必備的餐點之一
可以不吃午餐
可以放棄晚餐
但就是不能沒有早餐。
只是對我來說
三餐都不能沒有
現在的早餐百百種
有中式的
燒餅油條、豆漿米漿、乃至韭菜盒子、各種餡餅、甜的酥餅等等
西式的
有最為人知的鐵板麵、漢堡、三明治、現在還有乳酪餅、歐式燒餅等等
其他類
有酥油茶、歐姆雷、味噌湯、腸粉、燒賣等等
早餐的種類無法說盡。
甚至在港片<九七家有喜事>裡面(1)
周星馳還用火鍋來當作一天的開始


賢淑(伍詠薇 飾):小叔早,那麼你想吃什麼?
老恭(周星馳 飾):火鍋有沒有?
賢淑(伍詠薇 飾):.................我盡量


而後就端出了火鍋料.................


可見早餐在一般人的心中是千變萬化且不能錯失的
我自己在西式早餐的部份比較常吃的就是漢堡和三明治
可是我還是偏好中式的早餐
只是有時候會很想念漢堡肉的味道
不是整個漢堡的味道
就是那一片薄薄的漢堡肉
那種吃完漢堡肉嘴巴會留住的味道
讓我會定期回去吃西式早餐。
這兩天在礁溪混了很久
和昌峰去吃了一家4年來從沒有吃過的中式早餐
誰知道一吃我就愛上它
通常我看到一個種類很多的中式早餐
就一定吃幾種東西來判定這家店的回鍋率


水煎包,不管是哪種餡兒的
燒餅,要外酥內韌
油條,不能咬下去滿口油,這代表炸工有缺失
熱豆漿,而且要清漿
除此之外
韭菜盒子,「盒子」的部份不能過粉也不能張開,並且要有香酥口感
煎餃,要多汁香脆


那麼我那次去的早餐店就非常符合裡面的標準
便宜不說
如果說那個韭菜盒子真是礁溪最好吃的也不為過
韭菜盒子不是要求餡料多就大碗滿意
有人在皮的部份會太粉就會不能緊密
而不是香酥盒子
這樣吃起來就會膩口
他的煎包
雖然形狀不一
但是料的方面卻是鹹淡剛好。
說個題外話
現在坊間的蔥油餅都是蔥抓餅了
厚成這樣
一點嚼勁都沒有
但是就我所知南管市場那裡還有賣薄的蔥油餅之外
就是他的讓我很驚訝
它不是薄的,可是也不是抓餅
就只是把本來薄的蔥油餅團不分沏拿去煎
那種口感真是棒極了
讓我馬上又包了兩個盒子一份餅回去當午餐
這個跟以前青溪國中前面賣的口味簡值一樣
但是跟老鄉早餐的味道又不同了
沒錯
現在是早晨五點十九分
再過一個小時我又要去吃他們家的餅
我還打算禮拜二回桃園的時候帶去車上吃
而且回桃園
我又要去找開早餐店的好朋友了
=============================
備註(1)
<97家有囍事>
導演:張堅廷
監製:黃百鳴
主要演員:
喬宏   飾 父親老先生(老恭稱為"老坑"
黃百鳴   大哥 老良
吳鎮宇   二哥 老非
周星馳   三弟 老恭
伍詠薇   大哥妻子 賢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