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9月 20, 2011

聊食誌異:栗

「栗生山陰,九月禾,栗處處有之,木高二三丈,茉極類櫟,

四月花開青黃色,長條似胡桃花,實有房彙;
大者若麥,中子三五,小者若桃李,中子一二,將熟罏則拆子出。」

沒錯
今天要講的就是栗子啦
由於我在下午四點就跑到人家夜市去鬧
看到了天橋下賣糖炒栗子的媽媽與孩子
跟她聊了一下
並且一步一步的
看著她從挑栗子,洗栗子
並且把水分瀝掉
再放在機器炒鍋裡
加入石頭,砂糖
竟然有種說不出來的稀奇感
這些都是跟平常看到的夜市不一樣的
看著剛炒出來的栗子
想到以前賣雞排的時候
在炸甜不辣的時光
為什麼這樣說呢?
剛炒好的栗子放到保麗龍時,還會因為太熱然後把殼炸開
跟甜不辣膨脹的道理一樣
超級燙的
不過還是很好吃
不愧為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吃的一樣零食
以前在建國花市裡面有一攤
那時候很小
記得只有假日老爸下班,載著老媽跟我去台北
我和媽去逛建國花市
一定會買栗子
每次"啵"的一聲撥開了栗子
那個香味,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