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7月 11, 2013

打拋豬肉&涼拌米線

最近這幾天可真是熱
熱了胃口就很不好
不是想吃涼涼的就是想吃辣辣的

所以就做了打拋豬肉和涼拌米線
不過因為打拋殺傷力太強
所以就拿這個了了球........(被打)
不對
因為打拋味道帶點苦甘,又不好買
所以我用九層塔代替
還有
因為手邊沒有金不換辣醬
所以我用了自己醃漬的辣椒來做加強
先來介紹材料

材料有:
魚露、蒜末、紅蔥頭末
生辣椒、醃漬辣椒、九層塔
小番茄、糖、絞肉、酒、醬油














最近我娘買了一個超~~好用的擠檸檬汁工具
這是一顆檸檬的汁喔,我已經倒了一點在茶裡了

把九層塔疊起來捲起
再一起切成絲,˙再對半

小番茄別切太小,對半就好
大顆的就一開四

絞肉先用醬油和酒醃一下
大概15分鐘
也可以加點白胡椒

這裡注意一下
辣教我會再剁一次
要把籽籽剁開香味才會出來
備用

把醬油兩大匙,米酒一大匙
魚露兩大匙,糖兩大匙
調好備用,給糖一些時間融化
這個步驟很重要,我希望我的打拋肉是乾一點的
所以我熱了鍋,把絞肉放下去,沒放油喔
先攤開煎了一下之後
絞肉裡的水份和油份會開始釋出
你要炒倒水份快收乾了之後
再放點油
暴香蒜頭、紅蔥頭
還有辣椒
炒在一起之後香料味道出來
就放入醬汁一起炒
炒了之後在把小番茄放下去
檸檬汁,大火炒收汁之後
關火放九層塔
盛盤
順便公佈一下米線煮法
將米線泡開水到軟
然後放入沸水煮至膨脹
再丟到冰水里,涼後放入冰塊冰鎮
然後依自己喜好調味
然後一頓午餐就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