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一, 7月 15, 2013

老媽慶生-桃園三民陶板屋之旅

這次訂位真是風風雨雨
不過也是讓我學到一件事
第一次吃到陶板屋
蠻讓我驚豔的

接下來介紹每到菜的口感囉
不愧是王品旗下的產業
服務不錯
笑臉不錯
男服務生也不錯......(喂!)
基本上是個套餐的模式
有前菜,湯品,附餐,主餐,甜點,飲料
照這種模式與時間的上菜方式
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
他把時間拉長
讓每種食物在胃裏的時間足夠
傳達到大腦產生飽的感覺

這次也很剛好的請到阿姨上來一起吃


小小杯的麥茶也有學問
他事先已將把溫度調到剛好
半冷卻,溫度是溫熱不燙口




這是老姐們點的彩漾鮮果沙拉
整體不錯吃,醬也好吃
不過裡面本來有木瓜的
不過有人不吃所以換了一下





























這是我點的荔香鴨胸沙拉
鴨胸不會乾澀過柴
裏頭搭配的蔬果都是有口感而富水份的
讓鴨胸吃起來不會太過單一
醬裏頭除了荔枝的香味外
還有帶點酸和果醋的香味
吃起來格外清爽



















接下來是前菜一:香蘋海鮮燒
用焗烤的方式帶出海鮮的豐厚資味
裏頭又加了受熱軟化的蘋果
軟綿香甜
前菜二:烤杏鮑菇
完全感受到杏鮑菇的香甜多汁的原味
上頭灑了些七味粉
幫原本就已經很香甜的杏鮑菇拉提一些味道
旁邊附了一顆紫蘇梅
解解膩也為下道湯品清清口
我湯品只有拍一樣,
因為其他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所以這是我點的
番茄海鮮濃湯
除了有吸滿湯汁的麵包丁之外
很親切的把魚片炸過
讓他在湯汁裏不會因為浸泡而沒有口感
透抽也切的特厚
吃起來相當過癮
這是附餐一:香蔥鮭魚炸飯糰
一般的炸飯糰是圓球狀的
這裏設計成干貝狀的
除了比較方便做切割之外
裝飾也比較容易
口感跟香味都很好
盤上的黃芥末醬汁也提供了稍微嗆和酸的解膩效果
上面的蔥酥也帶來的相當濃厚的香味
很扎實,不少在座女生吃完這道就已經飽










































































 
這是附餐二:五目角豚炊飯
其實角豚在日文要叫做「豚角」
就是把五花肉切成四方肉塊或是肉丁
邊邊角角的
那麼「五目」呢?
其實應該叫「五目炊飯」
是日本的一種傳統料理
就是會用家庭常有的一些食材
混合著生米與高湯、味霖生抽
一起去燉煮出來的飯
簡單來說跟上海菜飯
或是我母親常做的南瓜飯
是大同小異的
這道料理口感清爽味道又原味取勝
稍微滷製過的肉丁
和毛豆,白果等蔬菜一起煮的飯
配起來相當夠味
其實這道很素雅又不失口感
重點是這容器我很喜歡
主餐一:香蒜瓦片牛肉
我只能說我對蒜片沒有抵抗力啊~~
牛肉品質不錯
肉汁也夠甜
蒜片也夠酥沒有過頭反苦
配菜類
有馬鈴薯,南瓜
非常聰明的配了一塊鳳梨
鳳梨裏的酵素
除了幫助消化之外
與牛肉一起入口
就算是七分熟也可以嚐到五、六分的軟嫩
醬也不錯吃
不過我覺得單吃肉的肉味就很過癮了
主菜二:陶板海陸-上等五花與魴魚
這是我點的,不過真的讓我驚豔
其實我一直在掙扎
這兩條肉到底是松坂還是五花肉
因為我知道五花肉是有可能烹調成這種口感
可是他又沒有松坂肉的那樣脆口
不過豬肉的香味和肉汁的甜真不是蓋的
這豬肉不蘸海鹽就很好吃
蘸了海鹽,甜味更跳脫出來
配了炸紫蘇葉一起吃
香氣更甚
再來說說魴魚排吧
其實魴魚就是多利魚
也就是以前我們市場人說的肉魚
肉質結實與鬆軟參半
這裏魚排表面鋪上香料麵包粉
讓厚實的魚排本身增添了不少味道
使魚排的表皮多了討喜的酥脆感
再蘸上糖醋醬
酸甜好滋味一口接一口
主菜三:果香酥烤鴨胸
這道也是我很想吃的
可惜鴨與豬魚不可兼得
常常看到外國料理裏頭有鴨胸
不過這鴨胸倒成了國籍料理的分別了
有人說這鴨胸不會像有些外國餐廳的小小一塊
然後都切不開
其實我認為這是貼心的問題
份量撇開不說
切開不切開本身就有頗大爭議
鴨胸要好吃做法有出入
你若要吃全熟
那就要抓好時間,讓裏頭是用悶的悶熟
那肉汁就不會跑掉
靜置一下再切
要像法國料理的非全熟鴨胸
就是單純吃牠的軟嫩
不過看到盤中滿盈的肉汁
可想而知這是哪種烹調方法了吧
這是桑葚醋汁,裏頭還混著一點冰沙
又不會是冰塊
酸酸甜甜的
十分順口,
我一不小心就把整壺乾掉了(!)
也讓你在吃主菜時解解膩
不過真的很好喝
我喝了1壺多.....
接著是甜點一:芒果優格布蕾
我覺得有一咪咪可惜的是
芒果醬和盤中的草莓醬太香了
讓下面的布蕾的優格味反被壓掉
雖然整體還是很好吃
不過不仔細的「抿」有時候可能會讓人認為
這布蕾好像失其味
其實不然
仔細用舌頭與上顎抿它
還是吃的到的
甜點二:玫瑰巧克力慕斯
這我沒吃到
不過看我老媽在切蛋糕的時候
湯池滑過那層幕斯的感覺
想必非常的香濃
旁邊也搭了跟巧克力很合味的三片水果
讓蛋糕吃起來非常的順口
甜點三:冷月紫米
這是道溫熱的甜點
因為紫米粥溫熱者其效必大
冷月其實名字取的很好
是特調的芋泥球
色澤也像月亮
整體甜度來自芋泥
紫米粥暖棉順口
配起來剛剛好
若不是夏天我肯定會點這個
這是當天壽星的禮物:提拉米蘇
還畫了一個花媽超可愛的阿
這是當天的主角
我母親~她高興的勒
前一秒還說她不必慶生
殊不知我早就講好了XD
這次也很高興請到阿姨從台中上來
大家都好久不見了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地址
桃園市三民路三段284號

電話
03-339-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