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五, 8月 23, 2013

罐頭出好菜之紅洋蔥沙拉與西班牙蛋餅佐番茄肉醬

來解釋一下西班牙蛋餅~
西班牙蛋餅是西班牙的一個傳統食物
也是每家必有的家常菜
小孩回家,晚上消夜都會有這道菜的出現

原始做法的馬鈴薯本來要炸過
然後要用大量的蛋去做一個厚度和澎脹度
但是我這種身材了還吃炸的又要把馬鈴薯和蛋比2:6
6顆蛋對我來說是禁忌的數字....

還有
來跟大家講一下香料油怎麼做

          裡面有:
  蒜泥、綜合義大利香料、乾燥的羅勒香料、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黑胡椒

再倒入適當的橄欖油。
需要浸泡一下
等到乾燥的香料吸收了油膨脹起來
香味也出來了
可以用在沙拉、義大利麵等等





































本來呢,農曆七月拜拜過後,家裡有一些玉米罐頭
本來我們慣買鮪魚罐頭來搭配
不過今年買了蒲燒鰻罐頭來搭配
所以我今天決定來用罐頭出一個下酒菜

材料有:
鰻魚罐頭、玉米罐頭
香料油、紅洋蔥碎、鹽巴、黑胡椒

把鰻魚切碎,洋蔥切碎,和玉米加進去
不過我會加點玉米罐頭的湯汁
是甜味的來源

再加入上面的香料油以及鹽巴,黑胡椒
輕輕拌勻,不然鰻魚會碎掉
這就是一道下酒菜了


再來是西班牙蛋餅的做法

首先,將皮削掉,
然後切掉一點點用來將馬鈴薯立起來
然後切成這麼薄的薄片















再將薄片切成絲
盡量切細

全部的絲切完之後,用開水漂過將多餘澱粉洗去




































其實馬鈴薯這種東西他本身就有澱粉
在高溫的條件下澱粉質會釋出
讓底下的馬鈴薯絲稍微黏在一起,所以我不要用炸的

將鍋子預熱,放入橄欖油
量大概是讓整個鍋子繞上油並關火
然後把馬鈴薯絲放下去鋪平
然後開中小火慢慢煎
一段時間後
用鏟子動動看
可以動了就先拿起來放在盤子上
關火打一顆蛋汁
均勻淋成一張蛋皮
然後趁蛋還沒熟
把馬鈴薯餅沒有煎的那面放在蛋上
再開火
邊用鏟子壓邊朔形
等到兩邊都煎成金黃色就可以

我用了3顆馬鈴薯1顆蛋就可以煎出來

不僅可以當早餐
也可當晚餐
配著肉醬和沙拉一起吃非常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