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8月 31, 2013

我在富岡,天氣晴

以前有很大段時間
我很常往楊梅跑,幫人煮菜
我只知道楊梅的菜真的比其他地方的好吃
菜都是阿婆賣的,數量少,又醜
可是煮起來清甜到不行
最近因為心事蟲蟲(好像很癢....)
所以我趁著颱風來之前的大晴朗天
跑到了一個小村-富岡





















這天,天氣很好,雲被颱風捲的一乾二淨
風也吹的很棒,時而徐徐,時而疾風,這樣的天氣像我最愛的秋天
印象中第一次到富岡是因為坐過站哈哈哈
這次來到富岡是抱著出門走走的心態去的
自然一點包袱也沒有,輕鬆自在
我先聲明,我有時候很愛去小鄉鎮走走
看看那裏的風情,吃吃那裏的東西,看著時間尚未奪走的種種
下了區間車,耳機裡剛好放到李宗盛的歌曲
不禁讓我想到新歌歌詞
看著往竹北方向的景色,一陣涼風吹來
抖落了一身悠然,還留一絲惆悵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看了看手錶,早上8點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是復古的街道
還有老店,一幕幕像是踏進了那個時代
富岡這個驛站曾經轟鬧的那個時代

矮房的街道,像是走在老家的附近
鄉村中帶著點現代化的感受

時間沒帶走的房子
只剩下一間香鋪留著


































走著走著~走著走著
走著.......................................
我肚子餓了
遠遠看見一個招牌「伯公小吃」

「伯公」在客家話裡也有土地公的意思
所以這家小吃是在土地公廟旁邊

我有時候會覺得早餐吃滷肉飯好像很怪
不過這間滷肉飯其實不會說好吃也不難吃
很家常的味道




































跟老闆聊著天,沒想到老闆居然是組裝電腦的
裝完飯還忙著接電話聊調貨的事情
付了20元,還讓老闆請了一碗清湯
湯裡有著一些肉渣渣,幾朵蔥花,
浮著一抹油色,沉著一落胡椒。
簡簡單單

沒齒難忘
走著走著.........
走著走著.........
看見了一些小朋友追來追去
一些阿婆幫狗狗洗澡
坐在門邊乘涼,聊天
讓我感覺回到了老家般的舒服
路上沒甚麼車
我像個孩子一般
在路上跳舞,轉圈
突然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的人來光顧一家包子店

就在土地廟的旁邊
沒有名字卻飄出陣陣麵糰香


















我也買了一菜一肉
只是我覺得他的皮用的不太適合

這是肉包
肉餡中規中矩,調味偏淡
肉香味有,肉汁少
我分析了之後才發現
他的麵皮不像包子
像饅頭
氣孔多,比較多夾層
所以肉汁被吸進去了
再者
皮跟餡兒的比例有些可惜
























這是菜包

高麗菜、木耳、紅蘿蔔絲和一點切碎的豆包
這個味道很傳統
餡料感覺有先炒過再包進包子裡
香氣不俗
只是一樣調味偏淡
菜汁被吸光
餡料和皮的比例有點可惜






















買完我找了個地方坐著吃包子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裡都是老人家來買所以
口味比較不像我們常吃到的包子
吃完之後我本來想走到更遠的地方去
卻突然看見一個好可愛的東西

他叫QC
是有混種過的科基
所以背上的毛是灰色的
非常乖




















在覬覦我手上的菜包之下被我捕捉到這個可愛的傢伙
本來想去小虎哥曾去過的小吃店
信義飲食店
不過很不巧他下午兩點休息
所以只好請各位移駕去看看
【富岡火車站】信義飲食店(在地狼網友c5154a推薦)

隨著時間的推移
看看也下午三點了
回程路上一個景色吸引了我


















這種只有小時候看過的景象真的讓我很感興趣
我沒拍那些紅燒魚片之類的小點心
雖然現在想想很可惜
不然買個幾支吃完把上面的東西折下來當鬥牌
不過有些東西是真的不多年輕人看過的東西了
像是
香蕉果QQ軟糖

吃起來像Q一點的棉花糖然後滿甜的

















珍珠棒棒

這個很像曾經風靡的珠寶糖果
就吃到嘴裡沒幾下就吃掉了


















還有這個神祕東西

















他就是鳳梨心
以前的鳳梨罐頭會用機器把心挖掉
然後就賣給人
人再回去用糖漬
這大概是三個裡面最老的點心
台鳳罐頭有多老它就有多老
以前人說吃鳳梨心會啞巴會耳聾
這個一支5塊
請阿嬤幫我拿了20支



















我等不及拿了一支來吃
後果其實要配水
其實我不愛吃甜食大家都知道
所以這個一開始吃的時候很甜
也有鳳梨心的口感和脆度
要著咬著會有糖汁咬出來
不過我後來有查證
那一支可以吃很久..........不像我兩口吃完
弄著弄著
已近黃昏
回程倒是看見了一個剛剛沒看見的香鋪招牌
這真有感覺
真的有感覺的一塊招牌

















走回車站的我看到百年香鋪的前面推出了一台餐車
車上賣著豆花珍奶西米露等等的東西
正好來幫這次的旅程做個完美ENDING

































真的不錯喝,綠豆綿密而香濃
西米露在裡面增加了一點口感
也稀釋了一些甜味
上了區間車
開離了富岡,往楊梅的路上
我看著富岡的日落
照在田地上
我覺得沉澱不少
===================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