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8月 29, 2013

孤獨的美食家系列:欣欣大眾鐵板燒


最近很愛看深夜食堂和孤獨的美食家這兩部日劇
然後<孤獨的美食家>這部日劇的男主角

他的種種條件實在跟自己太像
所以我覺得還是把分類改一改好了XD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鐵板燒店
也在桃園市是老字號了
就在很有名的"佳樂蛋糕"的對面
叫做
"欣欣大眾鐵板燒"
不過我要再補很多照片就是了
他的口味其實並不多
不過一般標準的口味其實都有
而且往往一經過真的叫聞香下馬,都會被吸引過去
店裡頭是兩個老師傅
我都會坐吧檯
從小我就愛坐吧檯
看著師父把肉炒開,加水,加醬,再蓋上鍋蓋悶
然後把菜放在鋁箔紙上面
還有白綠兩種蔬菜
最愛看的是以前的師傅
會用肉叉和肉刀,帶著有點誇張的動作
去把牛排做分割的表演
甚至有些師傅會表演嗆火
不過這家店太熟了,一坐下去就像老朋友一樣揮一揮手指揮一下就等吃
這次我點了羊肉小辣+九層塔蛋

用蔥和大蒜還有一些九層塔調味的羊肉
羊肉香氣沒有被搶走
爆香又代出了佐料的味道
最後加的辣椒末
因為鐵板熱度的關係
把生辣椒的香味表現的體面得宜
既吃的到生辣椒的辣椒味
又不會吃不到調配醬汁的鹹香
更不會搶了羊肉的味道
有沒有加辣?
加的是不是生辣椒
其實有差,還差不少
這道菜其實我去客家館子也幾乎是必點的菜了
只是料理方式不同
館子上吃的蛋是用「烘」的
這裡的蛋就是用煎的
而且鐵板燒很聰明又方便的是
在蛋熟的時候直接淋上醬汁
在沸騰當下會因為熱脹的關係
讓蛋吸入所有的醬汁
也讓醬汁有嗆出味道來
裡面還是軟嫩的
卻鹹香味十足












































配菜方面,這間店已經用了不知道幾年的
都是豆芽菜和空心菜
你看,夾些肉,配個蛋,來點青菜
堆在飯上,這樣完美的一口
再吃之前飯吸飽了菜肉的汁
一入口什麼都有了
好久以前,師傅看你菜吃完了還會問你要不要
不過在物質緊縮的年代
吃這個還是很過癮阿!!!
尤其像日劇裡面那種一個人吃飯不用管他人目光的
更是停不下來







在哪呢:桃園縣桃園市民生路8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