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5月 24, 2014

老謝極短篇:廚手觸手

「小愚!!!!有沒有菸?擋一跟來啊~」

一個年過50的中年男子穿著沾滿油污的廚師服在後門喊著:
我摸了摸口袋,掏了掏公事包,終於拿出我剩下的那和七星中
淡,只見那男子迅雷不及掩耳的將菸拿去點著,呼出了一口白
霧,喔對了,那男子叫茂榮,是活動中心旁一間餐廳的廚師。


「唉呀你來了最好,我菸抽到都沒有時間去買了,來,這隻我
 幫你偷留的火雞翅膀,剛烤好的呀!」

話沒講完他自己也拿了一隻用嘴狠狠的撕下一口肉,嘴角沾著
的烤肉醬汁泛著油光,看了我肚子也餓了,就坐在廚房後門的
兩張椅子上跟他聊天,順便把剩下半盒的菸都給了他,他高興
的從小冰箱的底層不知怎弄的翻了兩罐可口可樂出來,咕嚕咕
嚕的大喝起來,還因為氣體反撲而吐了一大口出來;也許是我
愛聽故事,之前在接活動中心活動時都是跟這間餐廳談餐點的
事,據說老闆瞧不起胖子,所以倒不太理我,叫我自己去跟茂
榮談,談久了,就變成了朋友,偶爾聽聽他發牢騷,我也賺到
了不少午餐。

「欸小愚,你們辦活動也不要辦的那麼頻繁好不好?我都快忙
 死了,你看老闆那不管我死活的樣子,已經有活動了還接定
 單,前菜還沒出完就跟我催外帶的餐,又要弄你活動的餐點
 ,老闆真不把我當人看..........」

下面的都是牢騷話,不過就我認識他這麼幾年來,還真的沒看
過有人手去幫廚房的忙,也在客人面前完全不給廚子面子,要
罵要羞辱都直接來,若非茂榮年過50,我看誰有性子耐的住
這裡?更何況當年請茂榮來的時候,看到他的中餐乙級證照,
老闆身後似乎長了又短又捲的尾巴搖著,誰知後來仍受到這種
對待?

「喂!!還在聊天啊?!?!有餐要做了喔!」

真是說曹操曹操到,老闆依舊藐視的眼神配合粗暴的語氣,吼
罵著,茂榮看了看時鐘,口氣不小的表示現在是空班,沒有餐
可以出,沒想到老闆卻不以為意,硬是拿了兩份不知道什麼東
西丟給櫃檯打包,茂榮朝門口呸了一口痰後又興奮的跟我聊著
天。

「小愚你知道嘛?我最近發現一種很恐怖的事,恐怖到我睡覺
 閉上眼都是那些東西,可是我知道你沒有,我也沒有。」

瞧他神經兮兮,左右環顧的在我耳邊講:

「別跟我老闆講,他們都以為我是瘋子。你不知道,現在的客
 人都被怪物附身了。」

我不解的看著他,咬了口雞翅灌了口可樂

「你看他們提出的都是什麼要求?辣子雞丁不要辣,義大利麵
 要煮到跟陽春麵一樣軟?才剛點餐就要催餐,湯太燙不要喝
 ,湯太冷不要喝,炒牛肉嫌我炒太老,帶粉色又說太生不敢
 吃??他們是什麼東西??我中餐乙級到這裡根本被犬欺。
 不過我知道是怪物叫他們說的,我看到客人身後有另一個大
 腦跟觸手連著他們。你看他們那無理的要求和挑剔,都是那
 個東西指使他們的.。」

我以為茂榮壓力太大了,因為我看了半天什麼也看不出來,就
把可樂罐回收,雞翅骨頭丟給小黃,準備再抽一根菸就要回家
時,老闆又衝出來罵人,並質問茂榮該有的東西準備了沒?茂
榮一氣之下將可樂摔到老闆身上,拿鍋鏟追打著老闆,並且向
客人叫囂:

「你們這些怪物!!我是廚師,是服務業,不是你們的奴隸!
 還有你!!!你這個豬娘養!你以為我稀罕拿你這一點錢?
 我呸!!」

隨後就拿著自己的東西扔扔到帶子裡頭也不回的就拉著我走出
店門口,我那根菸抽到一半就咳嗽到不行,想想也算了,就把
包包裡那抽了兩隻的新菸整盒給茂榮,留下了他手機號碼,看
著他在夕陽下瀟灑的離去。

我看著人來人往的路上突然嚇了一跳......

怎麼人身上都有觸手跟一顆腦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