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一, 5月 26, 2014

依賴

以前有個大姐告訴我
你把男人照顧的太好了
男人是不需要這種照顧的

因為這樣的男人在你面前毫無用武之地
所以他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男人需要被需要,
需要被要求
你跟我一樣,
都是被男人甩掉的適應者

我無語
那是在桃園的一間咖啡廳裡
她吸了一口薇珍妮
我喝下一口黃金曼巴
入喉的回甘甜不了滿嘴的苦澀
那時,我才剛畢業
經過了這麼久之後
今晚
對完一張也沒中的發票後
居然在盒子裡發現一根菸
我點了下去,
聽了音樂盒裡的一首歌
眼淚隨即就流下來

那個大姐
我已經不知道你在何方
更甚至,
你是否已消遙
不過我忘了告訴你

不是機器人
對我來說,

就是我需要的,我依賴的
而我覺得,
能夠聞到他的味道見到他平安
比我再怎麼照顧他
都讓我安心

=================================

依賴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晟文 
演唱:陳小霞 

你是天空 我是雲 
我有夢 你無垠 
讓我往哪去都行 
天天天天 只要你晴 
夢是寂寞 情是癮 
成全愛 苦了心  
讓我怎麼醉都行 
我是真的 你是酒精 
習慣依賴你 依賴你 依賴你成一種命  
你冬季我結冰 你春暖我歡欣 
不夠傷心不會醒 
習慣依賴你 依賴你 依賴你成一種癮  
你有夢我無垠 你說好我就信 
你是天空 
我是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