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3月 20, 2014

無妄之災

早上在家附近吃早餐,旁邊是住家附近,後來才認識的
兩個圈內人,兩個是萬年室友,其中秘密我就不再多說
,聊天聊到一半,我在跟老闆娘聊原物料漲價的事情,
也因為常年接觸餐飲,對物價波動比較敏感,總是喜歡
找個人一起打打屁,抱抱怨,把一切的不對都怪給政府
和中盤商。

暮然,一旁的電視播出中天新聞的服貿相關報導,主要
是說南韓警方都拿水柱噴灑學運學生,拿警棍打,拿警
盾敲,冷嘲熱諷的說台灣警察多無能,應該拿出魄力,
武力鎮壓,後來小間店裏就3個Gay跟老闆娘一起看著
電視,大家就跟著電視討論服貿。


後來裡面的一個可能是1號,簡稱J,他百分之百的反
對服貿,並且覺得中天新聞根本是草菅人命,另一個比
較像零的,簡稱K,他贊成服貿並且覺得沒什麼,也是
對著電視比手畫腳,殊不知,比一比後來就開始吵架?

「中天電視不愧是"中"天的電視台,完全只報負面,斷
 章取義,然後拼命抹黑,現場情況根本不是這樣,賣
 國賣成這樣,難怪當時會有八國聯軍。」

J喝著奶茶,咬牙切齒的說

「這我倒沒話說,不過我覺得學生都太閒,服貿不通過
 台灣跟沉了有什麼兩樣?」

K不以為意的碎念了一下,沒想到引來J的怒火中燒
兩人就開始吵起來,一個說國家領導人應該出來負責
一個說明明就小題大作,吵的是如膠似漆密密麻麻,
水乳交融是不可開交,突然,還在看電視邊搖頭嘆氣
的我眼前一黑,兩人居然站起來吵了,我不是很想管
,所以就打開自由時報找工作。

我正在看自由時報找工作到一半居然找上我理論;我
受驚都來不及兩個人就坐我對面跟側面,八卦裡來說
,我生門跟活門都被封了..............

比較1的J開始看著我,我有點害羞,人家很久沒有
被大學生盯著看了

「小胖你說,你贊不贊成??你贊成賣國行為嘛?」

我還來不及回答,另一邊又問:

「你自己看看理面又喝酒又接吻又怎樣怎樣怎樣.....」

面對機關槍是的轟炸,我喝掉最後一口熱紅茶,用我
那有如雲南豬手般厚的手掌狠狠拍了桌子,連老闆娘
都被我嚇到被爐子燙傷。我嘆了一口氣說道:

「我贊成服貿,但條文絕對不能是這樣,表面上看起
 來,是開放大陸的資金來台,但萬一哪一天他帶著
 全部資金回大陸怎辦?我們像被吸乾血的軀殼?」

「我那天一整晚都在看轉播,還有跟朋友接收訊息,
 喝酒是少數人,接吻跟國旗,你怎麼能覺得奇怪?
 這是一個抗爭,會不會全身而退都不知道,身為情
 侶,接吻很怪嗎?電影裏要去打戰不是也接吻?幹
 嘛大驚小怪?」

「為一不可取的就是太多人在打卡,嘻皮笑臉,亂七
 八糟!而且誰知道他是不是記者?工作關係根本不
 想要去抗爭...........」

我還沒說完又見兩人吵架,後來不知道經過多久,J
說出了一個我聽起來有些心痛的話,終結了這個話題
,也終結了他們兩個本是開放式關係卻有一絲感情的
生活:

「你還不是每天都去約!?你幹嘛關心服貿?你有人
 肯上你就好了啊!!反正你找個會養你的就好了啊
 !?不是在臉書上一直放人家買給你的名牌包?不
 是每兩個禮拜就換一個?」

我聽到這個直接被續杯的奶茶燙到整口吐了出來,還
來不及講話就看到K紅了眼眶慢慢走出店外,頭也不
回,J在後面大喊也無事於補。

後來J說了一句「先幫我出!」就奪門而出,我搖了
搖頭,擦乾淨地板和桌子,想說也不該再待下去了,
便翻了翻口袋,冷汗直流:

「阿姨,那個我下禮拜在一起付好不好,你先記一下
 ,連他們的一起。」


後來?
後來再也沒聽到他們兩個復合的消息了,J依然活躍
於大學籃球隊,身材依舊很好;反倒是K,手機跟通
訊全都換了,再聽到消息,好像搬去了新加坡,找到
一個愛他的人。

只剩我招誰惹誰,還欠阿姨220元的早餐錢

你媽豬肉的服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