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日, 3月 02, 2014

年後菜特輯:椒鹽雞翅

相信大家都有去吃傳統喜宴
或是有去菜市場的經驗
無論是一支十圓買十送一的是市場炸雞翅
還是流水席上定會有的炸雞翅
買多了如果一次吃不完
又沒有烤箱怎辦呢?
今天我們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方式來處理
又好吃,又可以下酒


材料:雞翅、辣椒、蔥花、蒜頭
調料:白胡椒、黑胡椒、雞粉(可有可無)、鹽



首先,先把蔥花,辣椒,蒜頭切成末備用

這裡因為沒有蔥花我用了青蒜

再來加上自己喜愛的比例的調味粉
我沒用雞粉,用蔬菜粉
我不太習慣每道料理都告訴人家要幾匙要幾克
除非是做醬類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味道不同
接受程度也不同
更甚至,
天然條件不同都會影響到這道菜的味道

這個粉可以一次調多一些
放在玻璃罐裏,炒菜可以用

將雞翅分成三段
沿著翅尾跟中間的關節一刀
中間跟棒棒腿的關節一刀



平底鍋燒熱
這裏會推薦用平底鍋是因為一般中式炒鍋是圓底
放進去無法產生攤平的效果
而我故意要攤平,然後讓他平均逼油
過程中可以翻一下
這需要一點時間,燒熱之後轉成中小火
讓鍋子保持熱度但不要再更熱避免燒焦

一定不能放油,油逼出來了,皮才會酥
也不能急,否則一定燒焦

最後
用這個少許的油,先放入蔥末,辣椒末,蒜末
一起煸炒,等到香味出來之後
再灑入適當的調味粉
試試味道,
配飯的灑剛好就好
配酒的灑多一點點
就完成啦


我一滴油都沒有加喔
反倒是靠著它本身的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