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5月 21, 2013

茄醬蝦仁蝴蝶麵 佐 培根碎

次介紹過茄汁中捲筆管麵

這是只有單純用番茄醬去調味。
這次介紹的茄醬,
是從蕃茄肉醬再製這個食譜中把肉末和培根和九層塔拿掉後的衍伸。
所以我就不再打出材料和做法,
一方面是自己這次沒有照出完全照片
一方面是肚子餓了,壓根沒考慮這麼多
我買蝦仁的習慣是買新鮮的蝦子,
然後回來撥了殼然後一隻隻挑出腸泥
然後分小袋冷凍起來
蝦仁退冰之後,
在外面圓弧的地方也就是背部
拿刀切至一半不斷,也就是俗稱的開背
然後準備一小鍋油,到溫度,差不多140
將蝦子丟下去快速過油
這樣受熱捲曲之後會比較好看
如下圖
我之所以不用燙是因為如果我用燙
那麼蝦的湯汁和原味都會流失在滾水裡頭
用炸的將味道鎖起來
備用

然後再用蕃茄肉醬再製的方法
將番茄底部畫十字刀之後汆燙去皮
切成小丁
先炒香炒軟洋蔥,
炒香番茄丁,
加水和蕃茄糊,一小把乾燥義大利香料
燉到水份稍微收乾之後
加上鹽和黑胡椒
就成了下面這張圖
看到的黃顆粒是蕃茄籽,黑顆粒是粗磨的胡椒
這個醬做好完全冷卻之後
放入冰箱保存
因為沒有豬油的原因,不會凝固
可以拿來煮羅宋湯,蕃茄湯
甚至拿來做義大利烤麵包






















那麼我沿用一下老照片
將培根放入沒有放油的平底鍋內
煎至出油,冷卻後會成現焦脆的狀態
隨意壓碎
備用
這個也是可以等到冷卻壓碎之後
放在吸油紙巾吸油之後
冷藏,炒飯和拌麵,零嘴都好吃




















這時候我們把蝴蝶麵煮好
放入有培根油的鍋中
拌炒一下之後舀入醬料
這時醬料的水份會開始釋放
最後加入蝦仁拌炒至收汁
關火,灑上培根碎
放朵九層塔裝飾一下
蝴蝶麵可以不用煮到全熟透
不然再炒過就爛爛的了
炒麵過程中可以加一點煮麵水
煮麵水中的澱粉也可以幫助整合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