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12月 29, 2011

記憶中的味道-黑輪

憶中,黑輪是很常吃到的料理。

當時桃園還有惠陽超市,而每次去美食街我必點的就是黑輪
高高的椅子,前面一格一格的湯鍋
好幾種的料都在高湯裡啵啵啵的煮著
老媽吃飽了就幫我點幾個東西然後叫我等她買菜出來
這些東西成為了日後我對黑輪的評鑑標準

蘿蔔,
要入味不簡單,入味不代表煮到化掉,還是要保留形狀。
黑輪,
漿和料的比例要好,一樣要吸湯入味但不能煮到爛掉,保留嚼勁。
高麗菜捲,
可以容許菜葉剝落但要有味道,內餡不能太多。
油豆腐,
要選空一點的,也就是不能選太實心的,不然就少了吸湯的滋味了。

然而
十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找到這種台式的黑輪,
也許是我鮮少出去玩,但出去吃的都找不到以往那種口味
就在我思考著又要變成十一年的時候
我的好姐妹陳小波小姐跟她的在中平路找到了一家老店
不囉唆,12/28日下班剛吃回來的紀錄熱騰騰上場
看照片囉~
記憶中,惠陽超市底下的招牌也是黑格子
充滿了懷舊的"扛棒"















熱鬧滾滾的鍋子,我看到十分興奮,吸飽湯的食材
各各都在吸引我,所以我就開始點了


高麗菜捲
鮮嫩多汁,咬下去全靠高麗菜滋潤~
大貢丸
肉香四逸,些許的油悶成了湯汁香嫩可口
油豆腐
不太實心的油豆腐保留了空間吸湯汁和醬汁
黑輪
香甜有咬勁,還不時散發漿本身的香氣
豆包
咬下去黃豆的香並著湯汁,不用沾醬就好吃
蘿蔔
看似完整,卻不用花一絲力氣就夾開,香甜~
波波說沒吃過他家粽子,我只能說是南部粽
不過好險不會整個溼答答,讓我改觀不少
不會太鹹,裡面的花生和肉增添了不少香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