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一, 12月 05, 2011

深夜食堂-冷味噌湯飯

聞深夜食堂是部溫暖人心的漫畫,
我也想去買來看看,
沒想到發生了鬧劇
(誠品遠百內)
我:小姐,請幫我找本書
店員:好的,書名是?
我:深夜池塘
店員:請稍等
店員:唔....先生,請問他是恐怖驚悚類的書籍嗎?
我:(?)不、不是吧?書名是深夜池塘
店員:我們好像沒有進這本書耶,只有深夜食堂。
我:............對對對,就這本!!
店員:..............................
我:................
==============

不過還是買回來並且看完了,
的確很溫暖,還有種人情世故的道理。
讓人很想點根菸像老闆一樣的回憶客人。
其中比較簡單的一道料理,就是冷味噌湯飯
所以我回家途中冒著大雨
衝去將材料買一買就完成了這道冷味噌湯飯
(以下)
專門熬湯用的小魚乾。













將魚乾放入棉布袋中,稍微敲裂準備熬湯。

柴魚,也是熬湯用,但沒有食用。
小黃瓜,切圓片,為書中提到材料。
芝麻,先炒過,一樣是書中所提材料。
將魚乾放入水中,煮滾之後到入柴魚,
迅速將柴魚揪下去,關成小火稍微煮一下。
將材料過濾,就成金黃湯頭。
將小黃瓜,芝麻,還有味噌融散煮成味噌湯。
我另外加了剝碎的鮭魚還有紫菜,到滾。
天氣微涼,先裝碗來喝喝︿︿










放到冷了之後裝進飯碗裡,完成冷味噌湯飯。



吃起來非常的懷念的味道,難怪會是深夜食堂的料理,
簡單的東西卻是溫飽的隨手可得的食物,最是撫慰人心
吧。各位也可以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