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10月 08, 2011

靈異殺陣 From Beyond

首先先說一下這部片我為什麼會特別留意呢?

是因為在我小時候
跟我老爸同時看了這部片
而啟發了我對腦的短暫恐懼
也開啟了我對腦的興趣
此片站在一個很新潮的觀點來開始劇情
至少在當時是這樣
劇情大綱大概是說
當時有個研究小組
正在研究其他空間的開啟方法
A正在睡覺
而A的助手B就在無意間成功啟動了機器
不過開啟了第三空間之後
貪婪的A卻因為不肯適可而止
被異物啃斷頭慘死
只是B關掉機器異物入口也就隨之關閉
所以B被當成殺人犯
之後居然發現A以某種生命體的形式活著
並且可以使人腦中的松果腺體異化成長
使其成為嗜腦的第三視角
並且計劃讓機器永遠開著
好讓異物充滿這個世界

在當時的年代
恐怖片仍然是黃金時代
當時的化妝,特效
真的不是現在能夠比擬
不是說以前特效不夠先進
有時候,
太先進反而失真
而裡面的主角B也在許多片中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在裡面的懼怕
女主角站在心理學家對犯人的假象相信
到後來因為看清真相
而導致的恐懼瘋狂
讓人見識到早期演員能夠常青
是不容易的事情
我們愛看恐怖片的朋友
常常在討論
現在聲光特效非常精采
動畫特效也一級棒
但是這些套用到異形,外星人,鬼怪
是不是真的能用?
現在非常多的片子
如<我是傳奇>,<恐怖拜訪>
等等。。。。。。。
都是以前黑白片翻拍許久的
雖然黑白片的特效不好,
但是至少在80年代翻拍的片
那種怪物要多黏有多黏
觸手要多少有多少
嘴巴要多少有多少
牙齒要多尖有多尖
的印象
是在我們腦海裡常存
而久久不散的
很不巧的是
世風日下
太多的人都活在假面下
仗著自己是有地位的人
把電影剪的
亂七八糟,體無完膚
太血腥?太煽情?
不高興別看阿
有人會報怨有小孩子跑去看?
那是管教不嚴還是電影的錯?
牽扯到太多東西
難怪某些電影進到台灣始終不能吸引人潮

以下感謝恐怖集中營的大佬 馬克菠羅 

為我們找到的早期國外VHS的封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