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10月 06, 2011

音樂故事三

上做完早餐後看你匆忙的騎上了摩托車直奔學校,那股傻勁真的是很可愛。
回到房間把你的衣服收拾好,丟進了洗衣機,並且把外面曬的衣服收進來摺好。棉褲,寬鬆的T恤,上面印著淡淡的菸草味,還有昨晚運動的味道,真香,彷彿你還在我身邊。你是我的室友,我們什麼都談,你都知道,但你不知道的是,你還是我愛的人。那天,我們喝了一點酒,我藉著些許醉意向你表白,你也喝的七分醉了,對我笑了笑,便一頭親過來我嚇到了,但也高興的流淚,我抱住你,並且狂野的吸阭彼此的舌頭,我們退去了彼此的衣物,瘋狂的纏綿在和室的地板上,其他的過程,想到我還是會臉紅心跳。想到這,時間才過了半小時,離你下課,還有6個小時又30分鐘。抱著你的衣服,坐在地板上,我想你,好想你,非常非常想你......真的真的好想你.......


想你
作詞:聶令捷 作曲:聶令捷
睜開眼窗前的百葉窗淡淡透出陽光

伸個懶腰迎接與你相戀第一個早上
白天的房間讓我感覺 好不真實
一切就好像做夢一樣
桌上的花瓶裡插著你送的紅色玫瑰花
床邊的茶几上擺著你用過的煙灰缸
才知道昨夜纏綿原來 都是真的
此刻我已經擁有你
想你唇角的笑 想你柔軟的髮
想你溫柔的眼閃爍淡淡的光芒
想你濕潤的雙唇印在我心上
只要依偎在你身旁
想你溫暖的手 想你的香水香
想你淡淡的氣味在我身上
想你昨夜激情的吻留在我唇上
有你讓我發出光亮


 
奇怪,明明是異性戀的你,經過了這次的事件,竟然沒有生氣?還讓我們的感情愈來愈好。就這樣,三年過去了。最後的一年,你在家的時間更少了,你還交了一個女朋友,那時候常常一起去來家裡吃飯,看電視,而我在用電腦的時候也常常虧你們的親暱動作,看起來平淡無奇,是阿,可是怎麼會,我的心裡怎麼會浮現一顆一顆的瘩?怎麼會感覺到一陣一陣的醋勁?我很清楚,我不能太愛你,因為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但是,我卻無法否認你是我最愛的人,這幾年,寵你,護你,甚至抱著你睡,靠在你身上看電視,雖然你知道我的意思,我也知道不能越界,但還是成了一種習慣,容易養成卻無法改變,看著你摟著她看電視,她抱著你睡覺。心理朋友面的理性一直灌輸自己要樂於助他幸福,但愛情面的感性卻一直讓自己的堅強像洋蔥般,一層一層的被瓦解,午夜時分,孤獨與不甘交互襲擊著我,我還是很堅持,全世界都誤解我也要助你幸福,因為,你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最愛的人
作詞:崔惟楷 作曲:方大同 編曲:Deark Chua
時間 是淹沒 感情的流沙 也許哪一天開始 我們會忘了表達
你很 愛我嗎 人們練習著問答 只想在短暫世界中證明 那永恆是存在的吧
Maybe最害怕的是愛太深 maybe 我不敢太愛一個人
或許每個人 都在等待最愛你的人
我卻想對你說 只有你是 你是我最愛的人
習慣 是兇手 感情被謀殺 也許哪一天開始 付出會變成落差
想要 很簡單 這件事卻很複雜 所以我們終究學會原諒 試圖別總是那麼傻
Maybe每個人都怕愛太深 maybe 我不敢太愛一個人
或許每個人 都在等待最愛你的人 
我卻想對你說 只有你是 你是我最愛的人
想讓沉默走開 不用繼續去猜 愛不應該 放在心底藏起來
我只想永遠都能讓你明白 最愛你和你最愛的人 是我
就算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怕愛太深maybe 我不敢太愛一個人
或許每個人 都在等待最愛你的人
我卻想對你說 只有你是 你是我最愛的人
你是我最愛的人
  

業後,我們各奔東西,你終於當了兵,而我因為天生患疾,替代役都不用了。我還是一樣的用msn或是電話跟你通訊,偶爾約出來吃個飯,但我卻發現,在送你上火車回營區的時候,獨自走在台北的街頭,看著一排排的燈,竟然有種很深很深的寂寞;好幾次睡覺睡到一半,會突然找不到人可以抱,煮菜的時候會忘記應該少煮一人份。看電視的時候,洗衣服的時候,空氣中,少了一種味道少了一個淡淡的菸草味,和你身上獨有的香味,好幾次,不習慣的我失眠,抱著棉被毫無原因的流淚。看著電腦中的照片,你和她...和我??照片中的我就像是一個突兀的污點,讓人恨不得馬上抹去。拿出了你送我的棉褲,貪婪的抱著它睡覺,那是我能睡的安穩的原因。腦中不斷的回想起,又看了照片,我.....可以....可以分一點點你的愛給我嗎?下一秒,卻又驚覺自己的可笑,我分不到,也沒有資格分到你的愛....... 

分不到你的愛
作詞:陳家麗 作曲:伍思凱
分不到你的愛 我把雙手向黑夜攤開
孤獨的影子長長的一排 該坐在哪裡等待
分不到你的愛 我把自己向記憶裡埋
學了一百種冷漠的姿態 表示我不懂悲哀
分不到你的愛 太陽怎麼還要出來
分不到你的愛 需要溫暖的時候 你都不在
你都不在 你都不在

許是這種窮追不捨的思念,讓你失去了耐性。漸漸的,你沒有回我msn,也不接我手機,即使我故作鎮定的傳了好幾封朋友角度的問候給你,卻沒有回應。網誌即使留了言,卻永遠是沒有回應的一個帳號。我知道,我失去你了。那陣子我去學了品酒,卻常常借酒澆愁,漸層的酒,每一層味道都不同,甜度也不同,漸層的心,每一層後勁也不同,但卻只有苦和澀,悲傷的滋味。那時候的我,調出來的酒,淡藍,卻一點甜都沒有,象徵著苦和酸。這種藍色漸層,我喝起來無味又傷感,卻不能停止。


藍色漸層
作詞:盧昌明 作曲:盧昌明 
當第一次擁有情感的時候 我還以為它是世上最真的愛
也許是天真也許是年少 那時候的我只是一片純純的白
當第一次失去情感的時候 我還真以為它是世上唯一的愛
也許是天真也許是年少 那時候的我只是一片淡淡的藍
看著我的臉 它裝扮純純的白
看著我的唇 它抹上淡淡的藍
別看我的眼 那沒有憂傷的神采
別看我的心 那沒有你想要的藍
當再一次擁有情感的時候 我不再以為它是世上唯一的愛
不再是天真不再是年少 這時候的我已是一片深深的藍
看著我的臉 它裝扮純純的白
看著我的唇 它抹上淡淡的藍
別看我的眼 那沒有憂傷的神采
別看我的心 那沒有你想要的藍
看著我的臉 它從純純的白
看著我的唇 它變成淡淡的藍
別看我的眼 它從淡淡的藍
別看我的心 它變成深深的藍


知道這樣過了多久,有天我主動換了個帳號密你,你的回應卻冷淡的正常。你說你不知道怎麼面對我的關心,你說也許,消失,是對我最好的理解方式,我說了我的狀況,騙了你說我找到愛人了,你恭喜,只是msn上的兩個字,冷漠的不像祝賀之詞,而像是無法避免似的,被我找到了你的行蹤。我們聊了很久,你最後叫我要加油,並且提起了好久好久的往事,寫給我的卡片裡面,說希望我找到喜歡的人,在同志的圈子裡要過著精采的生活............從抽屜中拿出了那張卡片,msn前的我掉下了淚,並且一發不可停止,不知道是你終於肯對我說句有溫度的話還是怎樣?我並不想拿紙將眼淚擦掉,那滾燙的感覺,在我的皮膚上明顯的落下過;你說,我應該愛自己一點,你不想看到我這樣的為你付出。只是很可惜,我做不到;這是一場應該在上輩子或是好幾輩子以前就應該發生的感情,也許,那一世,我是個你能愛的女人,你是個我可以愛的男人,那這段誤點的感情,也許會有善終。 

誤點
作詞:葛大為 作曲:Hwang Chan Hee、Lee Kyoung 編曲:楊陽
請 再給我一秒鐘
讓我卸下笑容
算一算 擁有過的(什麼)
那絕對 不嫌多
不知不覺 也走了 好久
時間 讓一切鬆動
包括我們雙手
我的表情 不會騙人
是真的幸福過
可惜 熱情淡出後 難救
我真的不怪你
無法繼續
誤點的愛 最後只剩可惜
我好想答應你
Oh~愛自己
卻是我 做不到的事情
給 朋友般的問候
難免 言不由衷
保持距離 成為最後
我能給的溫柔
只要 絕口不再提 感受
當眼淚 讓愛漸漸生鏽
逞強 能不能夠撐過寂寞
我的青春 它準時來過 謝謝你愛過
很足夠 我並不奢望 天長地久
我真的不怪你
無法繼續
誤點的愛 最後只剩可惜
我好想答應你
Oh~再努力
深愛下一個人 像你
卻是我 做不到的事情 
 

Kenny的聊天過程中,我只是不斷的被奚落,被罵笨,卻絲毫動搖不了我,我只是呆呆的盯著桌上的酒,直到一聲雷般的聲響,讓我抬起頭,發現了人來人往的吧檯。Kenny移開我耳旁的手機,無奈的看著我,向我指著哪邊有帥哥,哪個看起來身材很誘人,只是好死不死,全都帶有女伴,連他自己指完之後也尷尬。後來我笑了,笑我怎麼忘記初衷了呢?我不是要讓他幸福嗎?當初不是承諾等他結婚,我要幫他點迎娶新娘的鞭炮嗎?怎麼我如此愚笨,這麼愛他,卻讓他的路走的困擾?我應不應該有個期待?那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人,然後他挽著我的手正正當當的出席他的婚禮?Kenny的臉已經一副我是智障的表情,可是看到我有點想法,欲言又止了。

下一個期待
作詞:嚴雲農 作曲:許華強
我面對一片海 看往事去又來
夏天 持續太短 而記憶裡的人走的太快
曾經有一份愛 我為它而徘徊
我不怕分手的傷害 我只怕思念還不肯釋懷
我愛過他的人 他卻沒有讓我 陪伴他的一生
給他的愛越深 我越應該 把他的人 忘的更認真
我面對一片海 看往事去又來
夏天 總 會再來 而我會擁有下一個期待
我愛過他的人 我卻沒有任何責任 為他繼續等待
給他的愛越深 我越應該 讓他的人 走的更實在
(不遺憾)
我面對一片海 看往事去又來
只要那 夏天 還存在 我就會擁有下一個期待
我會擁有下一個期待



日那天,我到華山藝文特區看黃小琥的演唱會,很興奮,也很高興,只是在快歌之後,出來的慢歌,卻將我的心慢慢的沉澱,也是句句都刺在我的心窩上,讓我在喧鬧的人群中流著淚。幸福沒有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著迷;想念最傷心,但,那段回憶卻最是動心。

沒那麼簡單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