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日, 11月 24, 2013

自製黑胡椒醬


我有時候愛吃鐵板麵
我也不會解釋
就像是雖然我喜愛中式早餐
可是偶爾想到漢堡肉那複雜的味道我會去吃個漢堡這樣

我也偶爾會去吃鐵板麵,可是我不太愛吃那種黑胡椒醬
因為就只有辣而已,
蘑菇醬,又很甜
所以我打算自己做

所以來看材料吧!

材料有:
洋蔥碎、奶油、蒜末、黑胡椒(粗粒)
橄欖油、義大利香料、A1醬、梅林辣醬油
補充一下:奶油會影響後來的味道,所以要多要少都不是錯,看自己喜好

還有,在大番茄的底部劃十字刀
然後放近沸水裏煮,
等到皮稍微先起來之後拿起來泡冷水
就可以把皮剝掉了
在切掉蒂頭,切塊後入果汁機打成泥

這個可以做好多東西,義大利醬的主要材料之一
你也可以買番茄糊,我是兩個都加
因為台灣的番茄比較酸
少許醬油膏增加「厚」的味道


怎麼做呢?

先用奶油炒洋蔥炒到軟在放入蒜頭,蒜才不會黑
把料移到旁邊點,放些油炒番茄醬,才會紅且香
炒在一起之後再放入A1牛排醬炒香
再放入大量的黑胡椒炒香
最後加水和番茄糊
然後滾了之後加醬油膏和梅林辣醬油
就可以開始用小火燉煮
煮到濃稠的時候
試一下鹹淡,用糖跟鹽來做調味
我自己習慣,盛裝後會加一些現磨的黑胡椒進去
趁熱拌一下香氣更足


再來跟大家說鐵板麵怎麼炒
鍋子熱了之後放入少許水
然後挖一匙的醬去水中,
喜歡的加點玉米,或是後來煎個荷包蛋,
或是可以是先烤一些培根切碎了裝罐
等等可以灑上去吃
然後等到汁大滾了之後
放入油麵,快速拌勻
你會發現湯汁很快就收乾
所以要記得關火
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