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6月 04, 2013

水果莎莎醬

由於之前有人反應說沒有圖解不會做

所以我在今天下午馬上就再做了一次
可惜手機拍得很爛
就多多包涵
首先,先說說材料
我準備了雙色奇異果各兩顆,那麼奇異果要怎麼削皮
將頭尾切掉,立起來,再將刀子貼著皮跟肉的中間
順著將皮削掉。
切丁備用
洋蔥,我準備了1又1/4顆
由於我要保留一點點嗆辣
所以我切完了丁,泡冷開水漂一下
瀝乾備用

小黃瓜兩根,我買的是比較沒有囊的
不過買不到也沒有關係
頭尾切掉,切成兩段
兩段再各一開四條,總共會變16條
再切丁
紅蘿蔔我只用了4片
由於它比較硬,所以口感上愈小丁愈好
切成小條在切小丁

西瓜,大概拿了5塊
我不建議選沙質的,因為很快就糊掉
所以我建議用比較脆的,水多不打緊
切丁備用

左邊的羅勒葉,單純是因為我很愛他的香氣
還有比較適合在我做的菜裡
若不要羅勒,你也可以選百里香,迷迭香
甚至是薄荷,牛至都可以
那麼意大利香料要注意的是
他的味道很重,所以加的要比其他乾燥香草少

這是我在遠東百貨周年慶打折時候買的(遮臉)
他將生蒜片放入純橄欖油裡頭泡
這其實也可以自己做
將新鮮香草弄乾淨
不能有水喔
放入瓶子裡,再灌入橄欖油
就可以了,甚至有放辣椒的

我會放了兩小撮鹽巴,並不是要鹹,
而是可以把水果的味道吊出來
最好,可以加點現磨的黑胡椒

檸檬,先滾一滾再來切再來榨汁
今天這個份量,我用了一顆半的檸檬汁

這點也很重要,東西要先拌勻了,再來下調味料

等到所有東西都拌勻了,就可以移到保鮮盒裡
鋪平,放冰箱,吃多少拿多少
還有不能用有水的東西去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