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6月 22, 2013

夏日侵蝕:芭樂佐油醋汁

農曆來說,昨天是5月十四也是一年之中白天最長的時候,謂夏至。
在炎炎夏日裡頭,
是不是吃膩了用眉粉(驚!)
呃.....是梅子粉還有百香果醬或是甘草粉
去醃漬的芭樂呢?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不一樣的做法

這個做法可以用在所有的水果上
像是番茄,葡萄,鳳梨,香瓜
可是汙染性高的,甜度高的就比較不適合
像香蕉,木瓜,榴槤,釋迦等等軟質然後汙染性高的水果

不過,奇異果、芒果好像可以,因為我其他文章裡有用到
請見:水果莎莎醬

我這裡準備了5顆棒球大小的芭樂
(還是壘球?反正就比較大顆那個size)


油醋汁食譜:

檸檬汁    2顆
義大利香料  1又1/2茶匙
純淨橄欖油  1/4茶匙(幾乎只有2滴)
蜂蜜     1/2茶匙
白糖     1/2茶匙(隨酸甜度增加)

全部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蜂蜜要涼的情況下才拌的開
我在外面吃通常都沒加蜂蜜的
可是加了蜂蜜會有香味比較好吃

芭樂我其實沒建議切法
不過不要太小塊會比較好食用

如照片,香料會浮在上面,
所以要蘸醋汁時
稍微攪一攪

或是你可以像我將芭樂攤開
在用湯匙慢慢舀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