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五, 6月 21, 2013

市場裡的好味道:曾記仙草


上一篇提到我曾在市場裡工作
所以這一篇也是要說我在市場裡認識的一對夫妻
這在夏天的市場排隊的人可長了

老闆跟老闆娘都是關西人
後來是因為老家沒人了就搬到內壢來
也因為大家都熟了
所以老闆娘和老闆很疼我

我知道這個招牌照的很不好XD
不過我下面會大概解釋一下他家賣的產品


















各位看倌也知道最近甚麼都有毒
生意也愈來愈難做
所以老闆娘跟我聊天的時後聊到
他得把他家每一個產品都送去檢驗
也得到了市長的通過商標
這一疊大概有十幾張到二十張
包刮冰料、米苔目、飲料
等等的檢驗

這是針對有澱粉類商品的合格證明
出示來源,品名,和檢驗時間

 他家除了賣仙草茶,青草茶之外
夏天還會加上洛神花
還有豆漿
裡頭有添加山渣和烏梅,喝起來不會太酸
不會太甜
不過我還是習慣喝不加糖的

豆漿,通常他們會加自己熬的黑糖水
所以他們會先拿杯子倒一些給你喝
然後照你要的甜度加糖
不過通常我都不喝加糖的
也是習慣了

 那麼他家還有一些特殊商品
像是仙草奶凍,綠豆湯,冬天才有的紅豆湯也非常好喝
還有豆花啦,通常豆花,綠豆湯,紅豆湯都可以加料
冬天有的紅豆湯圓也是非常好吃
綠豆不會太爛,剛好暴開,甜份不會太甜
綠豆本身的香味十足
真的很清涼解渴
另外一個桶子是自己做的豆花,只有一桶,限量

這桶裡面是仙草奶凍的仙草水
他的仙草也是自己切一切
要的時候在加仙草凍,仙草水還有奶水
很香很濃

我拍照還稍微搖了一下
這裡的仙草是可以直接挖來吃的
他裡面已經有一點點的糖份
不過照現在人的口味應該還是要加糖
好吃原味的我當然也就單吃了

再來介紹他家的一個重點:米苔目冰
其實重要的地方是,米苔目其實有分
有做鹹的米苔目和做甜的米苔目
這米苔目冰的口感在夏天可以說是真的很棒
只是愛喝冰水的我都叫他冰不要給我太多
這裡的料都是他們自己煮的
連在做電腦遊戲的女兒都要來幫他
不然假日很忙

我來說明一下,從左上依序是
薏仁,花生,大紅豆
綠豆,珍珠,彩Q
彩Q是什麼我想有點年紀的人吃剉冰都會加這個

這就是米苔目,不會刻意弄的小小短短的
這樣其實沒有很多
差不多2~3碗就沒囉
給的大方卻不會一直擺著
用完了再補
這就是我的米苔目冰
不過我還有加一些私密的東西哈哈
對了,你也可以加仙草凍
我裡頭加了仙草,彩Q和大紅豆
大紅豆軟綿香濃
可是又煮的剛剛好粒粒分明
米苔目一碰到涼水
整個吸收了糖水的味道冰冰滑滑
仙草凍的口感
不是脆的,是會有一點咬勁的
彩Q在裡面做了一個輔助腳色
他的彈牙口感讓你吃了這碗冰是會飽的

最後是仙草凍的特寫,
可以看到他富有延展性的絕佳口感
配合著一些碎冰,糖水
整個炙熱的午後來一碗真是暑氣全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