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五, 3月 16, 2012

該放手了 / 該撒手了?

一直折騰到4點有睡意但也睡不著了...

這段時間想了很多很多
都說自己是個怕被遺忘也怕遺忘別人的人
所以才苦苦抓著很多東西不放
心想也許有一天
我不在了
那麼那些我曾幫助過的,曾幫助過我的
還記不記得自己?

有時候我總認為自己是不求回報的
卻發現要的比誰都還多
可能是天意
自己和別人的時間從來沒有搭上線過
所以總是和別人的活動
擦肩而過
久了
人也就習以為常
旅行
就成了我幾年來自己一個人的事
和家人出去
也成了我方便又滿足的奢侈行為
偶爾
我也會主動的約約別人吃飯
即使只是向隅
跑跑那些從小到大的朋友的家
希望聊聊天
因為我總是很容易的
因為他們的小動作而開懷大笑
只是
總覺得那些竹馬們愈來愈現實
不是重色輕友
就是只能搭建在利益交換上
也常常讓我心灰意冷

到頭來
才發現這個世界好像跟我是顛倒對立的
愛聽老歌
只因為那些歌詞裡的力量很強
感觸很深
最近聽了一首歌 "該放手了"
黃小琥
一種千愁萬緒的嗓音
說著對感情的明白  與領悟
之前聽了數十次
總覺得自己也深受影響
但在這凌晨3點半
才發現自己跟這些歌
一點關係都沒有
沒有過程
又何來感觸深刻?

之前跟S聊天的時候
談到有關J單身的問題
你說愈不交往等到後來就愈不敢交往了
沒想到J新年過後就沉溺了
幸福

我很高興
回頭想想自己
看著漆黑的天花板
卻毫無睡意
總覺得有好多好多的事
糾結著
一時竟然有種活著好累的感覺
時間過的好快
想著想著就已經天亮了
微微的光帶著早晨的薄霧
給了我有限的希望
五月
是個轉機嗎?
救自己 要用最後手段嗎?
真要用 哪來的本錢?
走到了對面的空地
眼睛跟沾了霧的鐵棍般濕潤    滑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