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11月 08, 2011

你覺得改變有差嗎?!



好久不見!自己

你覺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普遍上的說法之外得到的不過就是很普通,很平凡或是"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誰知道?

很多人失了志,去看了書,聽了演講,就像被陽光沐浴過的花朵
硬挺挺的,可是從右耳進,過了幾天之後,它們就從左耳消失,
到頭來還是失志。而建議永遠是你要找到自己的價值,但多數人
還是照本宣科,往往誰也記不起來那是成功者的人生,不是自己
,可是要怎麼創造自己的價值?
也許有人會崇拜某些人,像我也很崇拜Chou Sinzho,他的人生並
不順遂,受到的苦也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到現在,他的經歷真的
可以用風風雨雨來形容,所以我追他的網誌,聽他的演講,吸取
他的經驗,從人本身做起。從剛開始認識他時,他說沒有人有資
格說自己很醜,因為懶,我雖沒有說自己很醜但也沒有好看到哪
去,可是總要顧到自己的面子,所以我多帶了幾條手帕,多帶了
幾件衣服,汗濕了就換,至少我看自己的價值觀不同了。

不過到底是誰說只能自己創造自己的價值?

最近趁著周一放假時我跑了很多地方,親眼看到了一些人,事物
甚至我還因此發現了自己生活圈的狹隘,直接影響到自我的眼光
我才發現,當我在虛擬世界看這些人時,他們的亮麗是不可直視
的,看過真人後亦是如此,除了熟適度的問題外,自信也是很大
的落差。
我從他們的交談和身影中,發現了我的價值,就是我敢了。之於
他們來說我也只不過是臉蛋,身材的差距甚大,我不也一樣是人
嗎?我好高興,雖然我害羞的不敢直視,可是心裡還是很高興。

有時也到了淡水和以前同學聊聊,他的價值由身邊的人提出來,
他也成功了,煥然一新了,雖然有些東西還是天真的自恃甚高,
不過,值得嗎?當然值得。
隨著環境的變遷和遭遇的不同可以打開自己的視野,重整自己的
想法和思維,這些是書上沒有的;人的生存價值不是你今天看了
哪一個偉人,就立志要跟他們一樣,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不是
他,你達成的成就只會超過或不及而已,何必迷思在地位和權利
?你就是你,成功了也是你的。
當然我承認也不反對,很多事情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就好像現
在在打這篇文章,早就離題了我還在打,不過這些也是紀錄最近
放假的行程和收穫,那又怎樣?大不了改題目!那天聽了信佐的
演講,我收穫良多,連結到我自己騎車過了中興橋看到新光三越
時差點哭出來的感覺,你會感覺我之前都呆在什麼樣的井裡?也
許是因為早晨沒有車,真的感覺是條「大」道,那種感覺就像我
的視野從以前王同學的瞇瞇眼拓展到我深燧的肚臍眼般的差異性
,而下了峨嵋停車場時我也不能自己了。

最後,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各位看不看的懂,很多事情,難是
難在自己。像信佐說他有「配合癌」我想以前我的癌症比他嚴重
多了,我可以為了別人而改變自己該遵守的立場,我可以為了別
人站在風雨中傻等,好聽點叫配合癌,難聽點叫鄉愿、大白痴。
好多人覺得我傻,但我戡不破,還自以為的覺得世上忠臣如我,
難怪到現在沒啥自信,別人也只是以為你好說話,一而再再而三
,然後拼了命想要混進別人的話題最後只落得一句閉嘴好嗎?
人沒有一次順利的,迷惘,阻礙,心理壓力,情感因素.....等等等
都是在於自己跨不跨的過去。再沒幾年要30歲了,雖然薪水沒
有賺的比人家多,但總要比現在多,不同的是,我知道自己不是
個只有在"背後"才有實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