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三, 11月 09, 2011

許冠英心臟病逝世 享年65歲


首先,我要很悲痛的,默哀一分鐘
照片中這位先生,於今年的11月8日被發現於家中逝世
死因心臟病發,享年六十有五
原報導l
相信跟我一樣年代的人對他應不陌生。無論是僵屍片裡的文財,
還是喜劇片裡的配角,亦或是兄弟合演電影中的不相關腳色,我
都很想念,他總是在劇中呈現一個傻里傻氣的人,不然就是某些
事情的合謀,像是神算鯊鯊鯊裡的大樓警衛,跟錢小豪相應對的
文財?亦或是花田喜事裡面喝了媳婦茶後腰束奶膨的太君,都是
讓我印象深刻的,歷歷在目。
不得不承認,看了諸多電影之後,對配角的仰慕漸漸大於主角,
配角的心酸也奪取了我的心境。他們總是很少做大場面的動作戲
但戲中的角落與對話總少不了他們........
後期看到許冠英的時候總是有些憔悴,看到許家四兄弟的時候更
憔悴了;年華在他們身上刻下了不能抹滅的風霜,而他們的身影
總在童年至今的歲月中,同樣不能抹滅。

看了這麼多經典的電影人離去,其實很不捨也莫可奈何,剩下了
經典的片段依然贏得我對現代港片的青睞,只因新片儼然失去了
舊有的芳香和餘韻。
掌聲,送給對港片貢獻甚大的角色們,一路好走。

文財,快點去找你師父吧,找到了,替我問候一下他老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