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9月 03, 2013

當年的文章

四年又過去了
想當年啊
高中畢業
心裡總是想著:


鳳凰花開 快樂時光特別快 又到時候說掰掰 你嘜走
各位師長同學 順風啊 忘掉恩恩怨怨 大家相遇的到的啦
點名 抓耙子 有 裝蘋果的濫梨子 有 假正經的臭俗辣 有
你爸要打到你原形畢露 性感女教師那畢業曲 又再吹奏 叭
心愛的再會啦 大哥 小哥 警告各位ㄏㄡ
今天起 你爸要展開男性的復仇
呦 謝師宴幹麻吃的那麼快 趕時間 待會兒還有一頓粗飽在等你ㄋㄟ
好膽別走 好膽別走 學到什麼
好膽別走 好膽別走 何去何從 再說再說
是福是禍 驪歌初動。


就這樣,上了大學生活的第一年
整天的生活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闡述
只好引述一段話來自一個名叫MC的男人:

每天一來到學校就好想睡覺 一堆奇怪的理論老師教的我不知道
記得以前 我常常夢見自己在考試 醒來的時候 我果然在考試
老師 在黑板寫著必考的公式 我望著 窗邊一個個經過的馬子
極品 讚!! 我豎起大拇指 幻想 馬子馬子 請你給我一點面子
下課鈴聲響起 我急忙衝出去 我要找到極品馬子的集散地
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 真是掃興 熱情都被澆熄
晚上回到宿舍 室友又在'起秋' 狗男女 在房間一定又在幹 什麼
已經習慣 真想3P一起玩 但是我也只能在房間 手排 自排。

這種生活真精彩
可惜大二之後要靠運氣摸彩
有宿舍住不一定就爽歪歪
因為分離再也沒有好戲看
搬到了山下
連上了PPS
冒著中毒的風險也要可以看電視

看電視 一晃眼 就是午夜三點半 東京情色派 憂目瞳是我的最愛
躺在床上 想起電視0204的女孩 明天早上一定又起不來
怎麼每個男生都想要交女朋友 每個女生 討論哪裡打折要去搶購
獎學金 像是一場遙不可及的夢 醒來的時候 小抄還是要做。


想到考試時就會有正經八百梅花座
就想到政治學的科目太好過
兩個系的學生
大部分是辣手
小抄的功夫是如秋風掃葉落
終於
大三來臨
修了再修的導論終於可以pass過
這是最認真的開始
我敢大聲說
這一個感覺在李宗盛的歌裡我曾經看過: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刺激 最常見的就是你的女友離你而去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打擊 你我都曾經不止一次的留級
在那時候我們身邊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己。


超越自己
是要超越什麼?
女朋友
是不是一定要比別人多?
回想起過去三年
有著喝酒,打電動,還有一些夜生活
吹著冷風,看著學校的一切
三年就是等於十二個季節
十二個想念通通回憶在眼前
品冠的歌曲同時繚繞在耳邊:

我緩緩飄落海的那邊星光的草原 卻已找不到我流過的一滴淚
我默默追尋昨天的我最遠到哪裡 明天不再有你
我怎麼瘋狂怎麼悲傷沒有人瞭解 最想念的季節 最初的那一天
我愛說的夢你愛的歌往事如雲煙 停在那一年 雨最大那一天
最想念的季節 有人記得嗎?


「我想會記得吧」
我穿著短袖站在10度的雲起樓
獨自想著剩下半年的時間
不免難過
雖然我找不到人熊抱
但是至少看到了青春鳥

一隻青春小鳥從我頭上飛過 漫步在校園我感覺無比輕鬆
心想 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這種日子過 捨不得 學校生活
和你擁抱的時候 我溼了雙眼 可不可以不要拿走我桌上的這個青春酒杯
又甜 又美 有點苦澀的氣味 乎乾啦 和回憶乾杯


雖然我不是女人
但是看到對應的歌詞
也會心疼
不管班上出現女強人
或是出現家庭主夫
我都會記得
每個人喜歡的歌
重點在哪?
這個歌
是不是能夠讓我想起你
想起這個在生命中曾經發騷發浪,發光發熱的人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牽動我們共同過去 記憶從未沈默過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心裡記著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隨著我們生命起伏 一起唱的主題歌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突然想起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


有人說老歌總是最能回味
我們這年頭
是不是都有過同樣的回憶?
有人不吃有骨頭的肉
有人不喜沾別人口水
有人不喜歡自家以外的廁所
有人沒聽過我聽過的歌
有人不知道張學友是誰
有人不知道畢業幹什麼
有人不知道MC到底是名詞還是動詞
有人不知道自己的腦袋是不是有洞
雖然以上很多我都不確定
但是很多人都聽過這首歌
這個我知道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