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9月 21, 2013

頂味執餃烤肉日~~




是滴,本來今天腳痛的我因為太寂寞了
所以托朋友要去台北的福
載我到了大橋頭之後我坐車去位於菜寮的頂味執餃

去看看我的好朋友們
結果小葳和立中夫妻遠遠就因為我的巨大身形認出我來
我也帶了好吃的手工蛋捲去給他們一起分享
結果
我遇到的是一場美食的饗宴
我把今天印象最最深刻的美食拍下了照
因為小葳她是個美食家
所以我超級放心的把所有的菜都交給了她發落
然後就吃到可能是我這一年來最飽的一餐
早速來看看

第一道:藍蝦沙西米
什麼是藍蝦?
其實目前大部分的藍蝦都是從汶萊那裡進口的
補足了草蝦的甘甜,白蝦的細嫩
成為優點兼具的一種蝦子
藍蝦的肉質厚實飽嘴,
蘸上芥末醬油之後
整個鮮甜度被帶出來
在反覆咀嚼之後滑入喉嚨
還留有一抹清甜後韻




















第二道:烤帆立貝
其實帆立貝這個字
在日本比較常看到,台灣來說其實就是扇貝啦~
貝唇的地方烤過之後會有咬勁口感
塗上適當的烤肉醬之後
貝柱的地方鮮甜嫩又多汁
貝唇的地方呈現魷魚絲的咬勁
整個就是愈咬愈香



















第三道:頂味私房黃金三明治
這個
有小葳自製的無敵鳳梨醬
加上番茄,起司,瘦培根,還有一顆黃金蛋
斷面秀實在是太誘人
烤的香酥的麵包上放上各種材料
巧妙的用技巧解決了可能避掉的因素
我覺得一小口真的是不夠XD

是不是~
黃金斷面秀
番茄補足了充足的水分
鳳梨醬補足了滿滿的香氣
起司和蛋黃帶來了香濃醇厚的口感





































第四道:明太子鮭魚一夜干
這塊鮭魚讓愛吃鮭魚的我幾乎整塊吃掉沒停過了
外面那層薄薄的明太子
帶來少許鹹鮮味
可是裡面的鮭魚真的是鮮嫩到不行
兩個搭配起來海味十足
真的好好味阿






















第五道:培根起司番茄捲佐紫蘇葉
有機番茄非常的好吃
起司條QQ的口感也很棒
這個瘦培根雖然沒什麼油份
不過番茄補足了濕潤感
起司帶來了彈嫩的口感
最重要的是紫蘇葉
畫龍點睛的解了培根起司的膩




















第六道:生食等級的干貝沙西米
干貝本身就已經非常新鮮了
加上蔥花的香氣
芥末醬油裡小葳又加了柚子
所以整個沙西米吃起來
除了芥末的香味之外
還有柚子的一抹淡香

這樣~好幸福~吸壓挖誰~~




































第七道:香煎香蕉蝦
香蕉蝦又稱黃金蝦
因為蝦膏很多所以顏色很誘人的蝦子
這個用乾煎的蝦子我可以想像為什麼叫黃金蝦
蝦膏之多
多到一打開蓋子整個蝦味充斥廚房
口感Q彈有勁,肉吃起來甘甜味美
雖然我不吃蝦頭,但是留在身體上的蝦膏
已經讓我唇齒留香了





















第八道:野生大草蝦~
這個太誇張,海巨蝦
我覺得比龍蝦還好吃啊啊啊啊啊
各位人客,我胖不胖?胖吧
各位人客,我手肥不肥?肥吧
你看看這蝦子的誇張程度

你看看這把蝦頭剝掉還跟我手機一樣大隻
可是肉質就老了嗎?
並不會,結實有彈性
肉吃起來又鮮又甜
一半原味吃
一半蘸了柚子芥末醬油吃

我彷彿要升天了!!








































第九道:甜點~烤麻糬佐黑糖醬佐秘密醬
烤的香酥的麻糬淋上黑糖醬
已經夠香甜了
在蘸上秘密醬汁味道真的很妙
可是又很搭

各位看倌是不是覺得這東西很眼熟?
這是麻醬XDD
用它來蘸芭樂也很好吃阿~





































最後
真的要謝謝立中和小葳夫婦
帥哥立中一直很辛苦的在外面烤肉

















小葳一直在裡面弄私房菜給我們吃
超可愛的兒子啦XDD


















那麼今天快樂的程度怎麼形容呢?
我這樣講好了
絕對會成為我減肥的巨大阻礙XDDDDD

後記:
今天也聊了一下頂味執餃有關的事情
也婆婆媽媽的抱怨一下最近的菜價XD
我覺得
堅持一直是一條路上很困難的地方
可是這兩個人
因為個性
所以堅持,所以一生懸命
無論如何
有空請來吃吃有「堅持」的水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