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7月 19, 2014

土豆燒肉

最近一個朋友開了一間很棒的咖啡店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
所以遲遲沒有辦法去光顧
所以我燒了一些肉,準備冷凍之後宅去
接下來就來看看土豆燒肉吧

這次有幾張照片拍的很模糊
沒辦法,
左手會抖,酒精中毒吧(?)

這次我用的是五花肉,你也可以用前腿肉
不過因為這次的前腿肉不漂亮
所以我就買了一小塊前腿和一大塊五花肉
並且把五花肉的皮剃掉
因為肚子的皮不好吃毛又多
不比腿皮,所以我沒有留


材料:
醬油、陳紹(你可以用任何酒)、冰糖、白胡椒
蔥段、蒜段、薑片、辣椒、五花肉塊

因為要燒或是滷,所以我不建議切太小塊
建議兩到三公分厚,這樣燒起來才不會縮到成了肉燥
然候用少許醬油醃漬一下

鍋熱油熱,加入辛香料炒香
注意,一定要炒到你自己聞到所有味道

放入醃漬過的肉煸炒

要煸炒到肉上色
不是說醬色喔,要炒到肉有金黃色"恰恰"的

加入紹興酒或其他酒,拌炒

可以見到因為降油的關係
肉已經有一點醬色了,滷起來也漂亮

這裏我用土豆,也就是馬鈴薯
可以用瓠子,地瓜,紅蘿蔔甚至白蘿蔔

丟到醬汁裏面煸炒一下放進鍋內

這裏我改變了一下做法,我不想讓湯汁太多
所以我不用湯鍋,用炒鍋來燒
讓湯汁可以濃縮一點

將醬油倒下去,把水倒跟肉平高
大火煮滾之後轉中小火

隔一小時之後,來攪拌攪拌讓料都上色

兩個小時之後湯汁已呈現濃稠狀
接下來加入白胡椒,冰糖繼續燒

冰糖提供了亮色,紹興以及大量蔬菜提供甜味
冰糖就不用那麼多
其實,這篇文章這份燒肉實在是最近發生諸多事情
讓我心疼也讓我感嘆
也是想為某個人煮好吃的東西的心意
大概是在廚房悶熱兩小時也甘之如飴的原因吧
即使
也只是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