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二, 12月 23, 2014

雙連飯糰奇遇記



這是之前12/13

一大清早去雙連本來要找朋友

無意間發現的飯糰

可能那天一整個很冷

看到竹桶冒煙就感覺到很幸福
























阿婆的飯糰一開攤就已經開始小排隊

我也弟一次看到居然有人直接加鹹蛋到飯糰裡頭

索性也買了一個

才發現

吃了會讓我想到我過世的阿公

料也好懷念,就跟我以前寫過的飯糰網誌一樣

糯米粒的口感也好到不行

重點是這種圓形的飯糰

以前吃的時候

阿公總會幫我整個把老油條捏碎之後再給我

阿公不在了,我的手勁也強了

以前是兩隻手捏現在我一手就可以捏碎

不過飯糰之所以要兩隻手捏

是因為要邊捏邊維持容易進食的形狀

而不是一昧的將飯糰捏到爛掉

這樣不僅不好吃,米粒的口感也會被破壞





















整個飯糰的滋味還是非常的棒

加上鹹蛋在裡面製造出很美妙的口感

雖然蛋黃口感沙沙的

但是藉由蘿蔔干和酸菜葉的濕潤感

讓這沙沙的口感非常舒服

這就是我為什麼堅持

飯糰裡面的酸菜一定要梗葉相兼




冷風還是照樣吹來

心卻暖暖的

我跟阿婆說先幫客人包我不急

她後來很好心的說減五塊給你

我什麼話也沒說的放回了她的手心

並且提醒她要多穿點

很推薦好吃的飯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