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12月 18, 2014

輕盈無負擔的蔬食生活:蔬漫小姐初訪

蔬食,一個並非新世代才有的舊觀念
但在現代的社會裡,
忙碌佔據了人類應有的進食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下,
囫圇吞棗,暴飲暴食的比比皆是
那又以肉類的葷食為大宗,
雖然現在已有不少的素食者


現代素菜裡頭,素料還是占了很大的比例
那在國外一直風行的蔬食主義
就鮮少有這些豆類製品
反倒是真正加豆子與澱粉類(如麵包丁,飯,通心麵等)
那麼今天在各種誘因的驅使下
我找到了一間座落在信義區松仁路的蔬食餐廳

應景的擺設溫心的感受


大量的綠色植物強調天然
































一開始實在非常難找,還遇到公休
找到我都很想罵髒話
但後來了解之後,就毫無障礙的想去就去
我也很高興可以跟其中一位業者討論過這個想法
也了解到他想參予的一些理念
那麼先來看看菜單吧








































好我知道我的拍照技術很恐怖,不過這菜單我很喜歡阿
光看上面那種類似手寫的描述就讓我這很愛寫字的手癢癢
再加上親民的價格和多種類的餐點
實在是讓我不知道怎麼選擇
我今天選了兩樣,
分別是

法式迷離香頌野蕈菇熱沙拉

















通常沙拉來說,脫水徹底與否和吃的時間有一定的關係
他的沙拉脫水脫得很夠,所以在蘸上紅酒醋的時候
不會因為蔬菜遇到酸而稀釋紅酒醋。
那麼炒過的菇類提供了一定的水分和滑口度
讓你在吃美生菜的時候不會有在吃草的感覺
黑橄欖和番茄提供了整盤沙拉要有的酸甜以及厚醇的味道
最後,
上面的帕瑪森起司提供了整盤沙拉唯二的鹹味來源
也是把所有材料及醬汁風味融合在一起的主要角色
讓整盤沙拉吃起來既清爽又不失風味。

再來是
青醬野蕈菇燉飯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青醬真的很不錯,不鹹,卻又不會無味
原味在嘴裡咀嚼的時候,羅勒和松子的香味和著飯跟料
在嘴巴裡不無聊還越咬越有味道。
飯呢,還是偏台式的改良版本
針對國人腸胃不好的症狀
貼心的只留兩分米心
讓人吃到粉中帶點Q勁,又咬的到米心的燉飯
配料的炸功也十分了得
用自己調合的粉漿去炸,
我跟大毛都聊了一陣子吃起來還是蠻酥
不過小小可惜
如果他的配料可以調個味會更好吃


今天這兩道菜
居然讓我吃到很撐?????
不過很棒的是,吃起來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後記:

今天跟大毛小聊了一段,發現除了他本身的理念之外
還發現他其實從小就吃素,那麼也因為吃過很多素食
甚至是蔬食,發現這種份量常常要花個三百元更貴的
要到五百才吃的到,對於這種「品牌價格」,大毛希
望更多的人可以透過親民的價格享受到一樣份量的餐
點。
開幕至今,他也遇過不少客人本身是吃肉,開口就問
了:「你們菜單上沒有肉嘛?」。在經過解說與嘗試
之後,餐點受到客人的肯定,也了解他要推廣的蔬食
理念之後,益見成效。
他說,開店是他的夢想,推廣是他的理想,在這個理
念的推動下,他和其他的同伴用最簡單和平凡的原味
調味,呈現出來的飲食;不過,肉慾如我,好難得看
到這麼帥的人怎麼可能不問一些私人的問題呢?
俗話說,外行人看表面,內行人看門面,我一看就看
到襯衫底下那結實的線條,這才知道,原來,他靠著
蔬食與蛋白質一樣可以練出結實的肌肉來,在健身房
也略有涉獵的我也聊到的蛋白質這個問題,大毛說,
青花椰菜式所有蔬菜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他常常在
健身後就是大量的青花菜配上蛋白飲品,他說在國外
,有非常多的健身人士反而是吃大量蔬菜蛋白來補充
運動後的營養攝取,他希望透過不同的知識,不同的
理念,來推廣他要告訴客人的"蔬食主義"

最後,讓這個
改善社會風氣,風迷萬千少女的大毛推薦一下自家的
東西,我下次要試試據說外面吃不到的一個餐點!
























































這是專頁:
蔬漫小姐 Miss Shu maan.
這是地址:

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401弄
這是建議:
公車:
266、32、22至松仁路站下車,步行2分鐘
開車: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直走,過全球人壽(松仁路277號)後,號誌燈左轉信義路5段150巷401弄,20公尺後即達。(門口有數十個公用停車位)
腳踏車:
市府站3號出口YouBike站騎乘10分鐘即達。
這是電話:
02 2720 5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