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10月 06, 2011

音樂故事二

得那天,
下午時分,台北的天空習慣著下起二月雨。我坐在紅樓的座位上喝著咖啡,我喜歡這樣的紅樓,沒有什麼人,很安靜,很沉澱,與夜晚的狂野背道而馳。
那時我在看公司的財務報表,準備在今天休假之後交出去,突然,雨中匆匆的走入了你的身影。純白的衣服,因雨水洩漏了你的結實,我輕輕的遞了紙巾給你,你胡亂的擦了擦眼鏡與臉,我向店員多點了杯熱咖啡給你,你有些驚訝,不過,這卻是我們那段美好的開端。你二十七歲,是個髮型設計師,單身,我二十三歲,公司財務部員,單身。
聊到了你的工作,你總是有著熱情的眼神,那天,你指著我久未整理的頭髮笑著,並帶我到你的工作室大肆修理一般,你在我的身後,我總能聞到淡淡的體香,你幫我洗頭時的溫柔,讓我的心防漸漸瓦解,之後,我不怕每次從桃園跑來你的工作室,就當看看你也好,你也總是露出那足以殺死我的笑容,一個月之後,客人和你同事大概都明其道理了。知道有一個人不剪頭髮卻幾乎天天來店裡偷看,我會來,因為你都在,毋庸置疑。 

我來因為你在
作詞:何啟弘 作曲:Jeremy 編曲:Jeremy

思念走過每天每夜
放下心等著你來相戀
不管與你相隔多遙遠
你的名在夢裡慢慢念
就要見面 就要擦去我的淚
無法掩飾 我臉上的喜悅
我來 因為你在這裡
多久都不離開
心  慢慢能夠確定
那種感覺就是愛
我來 因為你在傾聽
我心裡的聲音
夢  一天一天清晰
悲與喜全為你


概你也知道了我的情意,在那個你休假,我請假的日子,你在淡水的漁人碼頭上指著那片往八里的海,騙我說那有好大隻的魚,然後就冷不防的環抱住我,那股體香依舊迷人,那擁抱的體溫,讓我顧不得人來人往的橋樑,深深的沉醉。你開車送我回到我家,我們也再難忍受彼此的渴望,你退下了我的襯衫,我脫下了你的牛仔褲,你輕吻著我的唇,我也貪婪的吻著你的鎖骨,你溫柔的進入了我,一夜的纏綿。
早上的陽光讓我早點醒了,卻還像孩子似的抱著你,靠在你厚實的胸膛上,企圖不要讓早晨打擾我們,但你說你得上班,在幫你整理好儀容之後,約好了晚上的約會。就在那段時間,我真的愛上你了。莫約半年的這段期間,約會的時間愈來愈多,你到席的次數卻愈來愈少,甚至手機常駐在忙線狀態,我忍下了一切的空虛寂寞,並且開心的以為你的客人愈來愈多,不要去打擾你,公司某日發了很高級的蛋糕,我高興的提著趨車找你,卻發現你今天沒上班,告訴自己你很累,想放鬆一下,於是又回到紅樓想買杯咖啡。
繞過廣場,映入左眼眼簾的,是你,果然是你,正當我高興的走出第二步時,右眼卻映入了我不敢相信的景象,一個打扮十分嬌氣的人正靠著你,餵你吃著本來應該是我餵的蛋糕,喝著那杯有兩支吸管的飲料,我倒吸了一口氣,後退跌坐在房子裡的木椅,頓時心情像那塊從手中滑落的蛋糕,破碎支離。隱忍半年的空虛,瞬間爆發,所以,我愛上的這個你,我付出全部的這個你,跟愛上寂寞沒有什麼不同?站在6號出口的電影牆,像是感應到我的心情似的,下起了傾盆大雨。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作詞:徐光義 作曲:徐光義 編曲:鮑比達

微涼的晚秋 隨著落葉擦肩而過
多少年 日昇月輪轉瞬間過
冰冷的雨滴 打在溫熱的我的手
多少淚 順著臉頰不停滑落
而我的夢 深藏在心中
那裡有甜蜜的幻想全是你和我
但你卻說 太遙遠 夢已經不夠
需要多些空間 讓彼此再去尋找快樂
只想再聽你說 你願意愛著我
直到地老天荒 下個世紀末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在你心中我算什麼
給我一個答案 算不算太過奢求
難忘記 熟悉的輪廓 期望能再緊抱著我
你卻不肯 回頭
只想再聽你說 願意繼續愛我
你只是低著頭 用力的沉默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求求你不要再閃躲
才明白 愛上你 等於愛上了寂寞




到家門口,發現我縮在角落淋雨,你退下了身上衣物,急忙的把我扶近家中,溫柔的問我怎麼回事?只是,那溫柔像毒藥似的,慢慢的侵蝕著我。而每當我想問你的時候,你卻故作疲倦,逃避問題,我不停的問,爭吵終將爆發。
你大聲的嘶吼讓我心寒了,你的眼神,已經不再是你。
以前的溫柔到哪去了,你的體貼到哪了?
為什麼你可以偏心的把真實的體貼送給那個十分嬌氣的男人?而不是一直深愛你的我?




偏心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編曲:Terence Teo

偏心 你真的偏心 感情 為何你從不提
是什麼原因 愛會有距離 等候你 卻沒有回音
多心 或許我太多心 擔心 這段感情會在這裡停
渾沌的腳印 分辨真心要更多冷靜
學會冷靜 冷靜 才發現愛病的不輕
我的耳朵 只想聽你說話 我的眼睛 容不下一粒沙
我的妒忌 悶的沒有道理 跟隨著你的天氣 調整我的悲或喜
你要晴天 我不敢下雨 見到你快樂 我才能寬心
只要你開口 我都會附議 但是你卻沒有對我表態的勇氣
莫非是我 自作多情



後一次看到你的背影是你甩門而出的時刻,你的背上充滿了激情留下的指痕,就再也不回頭了,瞬間,回憶像海浪般的撲上我的傷感,淚水不能止息,我腿軟的攤在地上,想著那半年的時光,很像場美夢,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樣的結局,像是在提醒我,夢醒了。我也重重的從你給我的溫柔鄉,摔落到無底的深淵。

夢醒了
作詞:王菲 作曲:袁惟仁 編曲:陳飛午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男人(1)


可以維持多久?我不想知道了,向公司請了長假,獨自坐在本來有兩人生活的房間,現在卻只剩一人,彷彿呼應著純白色的牆壁,那單純的空白。將午餐原封不動的擺在原封不動的早餐邊,心裏不停的糾結,每次看電腦或是手機,希望那一個提示聲是我最愛的你,但卻毫無消息,不久後傳來了一個殘忍的訊息,讓我的心徹底死去,你應該很幸福,有這麼一個會杜絕你一切消息的小男友,還會上傳你跟他的親密照給我最後打擊,後來,你打電話跟我道歉,我只回了一句「這不關你事,再也不關任何人的事了,這是我一個人的事」;不理會你的呼喚,我將話筒放下,癱坐在地上,內心在也沒有任何希望。


一個人的事
作詞:林夕 作曲:李偲菘

我以為你叫我 我以為你說我
原來是我自己 呼吸的尾音太多
我以為你愛我 我相信你愛我
但是沒有人 沒有人證明我沒有錯
我以為你找我 我以為你看我
原來只是日夜 在我的窗外擦身而過
我等待你陪我 其實你剛來過
你不要理我 愛情會讓人不甘寂寞
走在一起 好不容易
沒傷害自己的勇氣
只好相信 不要懷疑
錯覺比真實還美麗
走在一起 好不容易
如果你覺得有問題
只要願意 我真可以
把一段情 變成一個人的事
你不願意 我都可以
把這段情 變成一個人的事



上雙眼,想起我們的過往,那種體香,那股體溫,你的百般溫柔像走馬燈一樣播放著,那麼的暖活,隨即卻想到了他傳給我的張張照片,緊扣在你背上的指印,說明了他有多沉醉在你狂野的衝刺中,而當這些影像瀏覽完時,真的很像一場夢,從我們有共同理念開始,到我們分道揚鑣結束,你急忙的衝上我家,隔著一道鐵門,我栓上了門鎖以外的卡榫,看著氣擊敗懷的你,淡淡的說了一句話:「我需要一個沒有你的地方療傷,也許,對你,對我甚至對他都很好......」
隨手拿起那個被我們吵架打碎的玻璃,忽略了你的吼叫,慢慢的往手上割去,我現在終於知道,原來血,和淚一樣是滾燙的。在最後那一瞬間,我望著你哭泣的身影,心中有著一絲慰藉,可是,你的身影已經漸漸模糊.....終歸黑暗,耳邊聽到的你的哭吼,也慢慢淡化......


夢一場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袁惟仁/許華強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倦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 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屈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
歌辭備註 
1。夢醒了˙出自於那英專輯《征服》‧國語‧一九九八年四月
※歌詞中:「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為正確版本,文中的改變純粹為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