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四, 10月 06, 2011

音樂故事一


時候,我愛你
當我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愛定你了,即使沒有相處過,如此強烈,這麼心動。
現在看看,照片中的你,無法模擬的幸福美滿,自己心裡倒是有一絲欣慰。那時候,你說
我們這一生應該不可能在一起了,
我以為那只是氣話,鐵了心,頭也不回的遠走他鄉。
了現在這個年紀,
求的再也不是若即若離的青春,反而強烈的要求一個安安穩穩的餘生,
於是,我給自己放了一個假。並且忤逆的把目的地設定在你所在的那個城市;出了機場,
在飯店租了一台車,
手中緊握的是你給我的地址。也許,我該打個招呼?

拜訪
作詞:樓南蔚 作曲:李正帆
 旅行途中 忍不住想去看看你 
電話那頭 有些訝異 卻熱烈邀請
不安的心 敲打著胸口 一步步靠近 我不敢猜想 會發生什麼事情
你的妻子 是如此大方又美麗 
你的孩子 天真可愛 黏著叫叔叔
(1)眼前的你 還是老樣子 多了些客氣 

我忽然 好想 逃出去
這些年好嗎 問的很小心 
卻從你眼裡 看到欲言又止
何必想太多 何必讓心底再起漣漪 相信你我只剩友誼
敏感話題 我們都刻意在迴避 
習慣動作 不聽使喚 變得好僵硬
那些回憶 排山又倒海 一陣陣來襲 愛過的 怎麼 能忘記
如果不是我 選擇離開你 
你的心怎麼 會被別人佔據
再沒有勇氣 也沒有權利說 我愛你 就算還會一直想你
臨別那一刻 一束野百合 
讓我再也忍不住哭泣 
你從沒忘記 說我像它太任性
淚在眼眶裡 不敢回頭走在人群裡 踏上告別過去班機



機上的我一點都睡不著,即使夜已深沉,看著窗外的漆黑一片,眼睛不爭氣的流下淚來,本來想這次的旅程可以讓我揮別過去,但卻造成了反效果。翻開包包,拿出了一件黑色外套,這 不就是那年你送給我的那件嗎?我們每次出去你都穿著它,直到那一次,我頭也不回的往門外 奔跑,你穿著它不顧一切的追了出來,我縮在打烊的商店門口啜泣,你也了解我的習慣,只是 輕輕的把這件外套蓋在我身上,並且講了一句:「對不起」。 這句對不起,折騰消磨了我的青春時期,本來想用工作來麻痺;沒想到今天再見到你,這些麻 醉如同碰到了痛覺過敏的人,毫無用處。多想在飛機上就這樣哭出來?「我會不會瘋了?」我 不禁這樣問自己,還是只是單純的想你、不甘的失去你? 


想你想瘋了
作詞:彭佳慧/黃桂蘭/戴唯正 作曲:彭佳慧

這個城市這麼吵 不能趕走我寂寥
冷冷的被窩 睡不好 午夜夢迴 你知我多少
裹著你的黑外套 渴望著你的擁抱
任你的氣味 把我繞 這樣恍恍惚惚到天亮 你可知道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瘋了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死了
在地上挖個洞 能不能直通 地球另一端的夢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瘋了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得快死了
等你到天亮等待鈴聲響 對著電話說 是我 是我 是我


到空無一人的家,換掉了野百合的水,疲倦的身體告訴我累了,梳洗過後,坐在床上,環顧 四周,心頭突然的揪了一下。沒想太多,也許是我這趟旅途太累了,身心俱疲,看著桌上鏡子裏 的自己,紅腫了的雙眼提醒了我真的要睡覺了,不然明天晚上的會議我可能要帶著墨鏡去開會。 正當我在整理行李並把護照放回抽屜的時候,才犯下了我這禮拜最不該犯的無心之過,我一直沒 想到,長久以來墊在護照本下面的,是一封些微發黃的信,上頭還寫著我的名字,我不想去碰它, 但卻又故作冷靜的將它解開,殊不知卻讓我再也無法安然入睡。 我真的真的沒想到,一趟旅程,會將我擊潰,回到了十三年前的那場大雨;我沒想到,區區一趟 飛去Halifax 的旅程會這樣的身心俱疲。


抽屜裡的情書
作詞:鄔裕康 作曲:陳念屏
 你我各自在世界的兩端
釋懷的放開這一份遠距離的愛
最後的一通越洋的電話 我們用祝福作結束
等待的辛苦 相聚的祝福 都在抽屜裡那一封未寄的情書
愛一旦散離才想回頭珍惜
人往往是輸給了自己
我是真的愛你 卻來不及
我好想飄洋過海當面告訴你
情書在抽屜裡 話鎖在心裡
我真的以為我撐得下去
我是真的愛你 卻傷了你
其實男人的敵人常常是自己
也許我不值得 留在你心裡 但至少你我還有曾經


至少你跟他還有曾經.................。
早上起來,Joe拿了一杯咖啡給我,並且用著奇妙的眼神打 量著我。並且盡量從尷尬中說了這句話:
「不過就去了一趟哈里法克斯,可以搞到這樣,你又何苦呢?」
我一語不發,眼神呆滯的看著手中的咖啡,希望它的溫度可以燙到我,讓我醒來。沒幾分鐘, Joe店門的鈴鐺清脆作響,阿珍和她老公拿著她的大包包一起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還用手在我 眼前揮了幾下。
「襯衫沒脫,領帶還鉤在脖子上,頭髮凌亂,眼睛腫的跟蛋黃一樣,David你今天是怎麼了?又在外國遇到了一個男-----------」
 話還沒講完阿珍就因為Joe的屎臉和眼色而閉嘴,在我旁邊點了一份早餐,而她老公很快速的幫 我把頭髮整理好,並且直接從珍的包包拿出各種匪夷所思的造型噴霧,讓我盡量看起來只是昨天 宿醉但是還有意識把頭髮整理好的上班族。這時候我再也無法停止的,大哭一場。 Joe很貼心的把公休的牌子轉向外,他們安慰了我很久很久,久到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在店裡醒來 ,直接從店裡坐車去開會然後身上沒有帶任何資料物品。被罵完之後,我走在桃園的街頭,看著 公園的來來往往有學生,有親人來散步的,心裡很安靜,靜靜的痛。耳邊呼嘯而過的,是十一度 的冷風,頓時,手機裡傳來了一首歌,是我年輕時不曾改變的豁達,所喜歡的,現在聽,倒也是 驗證了一部份,我走進店裡,打開電腦,接上Joe店裡的喇叭,放出了這首我們都經歷過的歌曲, 任它恣意的在我們內心的千瘡百孔間鑽動,而它面無表情。


時光
作詞:李姚 作曲:鍾興民 編曲:鍾興民
 教堂鐘聲敲想誰的心
情竇初開年少的愛情
把小小紙條摺成長長的信
看門前鞦韆盪過誰的心
一來一往歲月不曾停
那碎花衣領換成白紗長裙
有甜蜜也有淚水 那些曾經都是真感情
每一天都用了心 就算是夢也要認真相信
看時光不停的走 眼前的轉眼就要經過
手中握住的就是幸福源頭
別想得到一些 失去所有
看時光停在眉頭 給了你快樂也給你憂愁
只要這一切都是真心感受
這一生就圓滿足夠



====================================

歌曲備註1。拜訪‧出自於柯以敏同名專輯《拜訪》‧國語‧一九九九年一月
※歌詞中:「你的妻子 是如此大方又美麗 你的孩子 天真可愛 黏著叫阿姨」為正確版本,文中的改變純粹為需要

2。想你想瘋了‧出自於柯以敏同名專輯《想你想瘋了》‧國語‧一九九九

3。抽屜裡的情書‧出自於柯以敏《想你想瘋了》專輯‧國語‧一九九九
※歌詞中:「我是真的愛你 卻傷了你 其實女人的敵人常常是自己」為正確版本,文中的改變純粹為需要

4。時光‧出自於柯以敏《美麗》專輯‧國語‧一九九九年十二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