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3月 14, 2015

我相信你是真的


我相信你是真的

演唱:蔡琴
作詞:姚若龍/作曲:張加希/編曲:許治民

既然有翅膀 總有一天會想飛
我只是遺憾 沒有流淚

什麼太像火 也就註定會熄滅
還眷戀餘溫 燒著懷念

不因為沒明天 就否定昨天值得紀念
不因為要分飛 就感嘆付出都是白費

你給的世界裏面 閉上眼會有笑靨
想起來 大多數是晴天

當初相信你是真心的 渴望承諾一個永遠
我記得 當時在你手心的堅決

還是相信你是真心的 努力到最後一秒前
可惜愛情是種感覺 難免會變


當初相信你是真心的 渴望承諾一個永遠
我記得 當時在你手心的堅決

還是相信你是真心的 努力到最後一秒前
可惜愛情是種感覺 難免會變

祝福太為難沉重 還不如微笑以對
說眷戀太自私 不如說保重 再見

當初相信你是真心的 渴望承諾一個永遠
我記得 當時在你手心的堅決

還是相信你是真心的 努力到最後一秒前
誰會深情掏心相愛 就為離別 讓愛落淚

=========================================

這首歌收錄在蔡琴「繼續」專輯,空靈又優美的聲音讓我心裡一陣麻
想起了那幾年的事情,你現在應該跟妻子以及女兒過的很開心吧?

我很好,也很自由,有時候想起以前的你,嘴角總是會上揚,很奇怪
吧?我連我們當初怎麼會認識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你是化學公司的採
買,我是你家附近的一個咖啡店店長,某天,你來我店裡整理資料,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下午,街上幾乎沒有甚麼人,店裡也門可羅雀,你
的襯衫都濕透了,我拿了毛巾還有說有笑,你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黑咖
啡,我看著你透出襯衫的身體,心裡兀自讚嘆了一下,你看到我正在
看你,我們兩眼相對了一下,我尷尬的笑了一下便去將晚餐弄好,也
幫你盛了一碗。

後來就好幾天沒看到你了,再次看到你時你帶了檸檬蛋糕來請我吃,
現在想起來真是一點檸檬香都沒有啊,甜到不行。

後來你看出我的情感,親吻之後的激情讓我們渡過了餘後的兩年。事
情發生的那夜,我靠在你的旁邊還時不時依偎著你的胸膛,一陣電話
打破了當晚的甜蜜,你的家人希望你回到北部看看,你告訴我你一定
會回來的,只是,再接到消息,就是你已經要結婚的消息了。

其實我沒有什麼感覺,真的,也許是年輕時候玩得太兇,還是同志圈
裡的真愛少的可憐?你在電話中跟我頻頻道歉,我還是心軟了,用心
疼的口氣安撫著你,也希望你去赴你家人的婚約,不是我不愛你,也
不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只是愛是種感覺,一定會變,既然我愛你,
就當作為你著想吧。

翻開抽屜,拿出了你寄給我的請帖,很抱歉我沒有赴約,因為我不想
讓事情變得複雜,2007年,到現在也好幾年了,那天我在店前看到了
你,你帶著老婆女兒來店裡喝咖啡,看起來很緊張啊你,你和我到店
外抽了跟菸,一開口還是跟我對不起,我笑了笑,搖搖頭,雖然還是
很想再讓你抱一次,不過我選擇用笑來把你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