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六, 7月 20, 2013

小小水餃,大大用心----頂味執餃初訪


水餃,是個很容易吃到的東西
但好吃的水餃,講白了,也不難吃到
只是
好吃又對味又用心的水餃
實屬難找也



這次的緣份其實很奇妙,本來是想跟小虎食夢網的主人去台北吃飯
卻被我要求一定要帶我去這家位在三重的水餃店這家店其實也開不
久;但他們在網站上不停的放出製作水餃的照片,還有成品的照片
大大的引起了我的興趣。

這麼說吧,我很常吃水餃,也很愛吃水餃,甚至我也做過水餃,就
是沒有用過水餃墊(題外話)。只是對於吃水餃這事在我心裏頭總
是有些小小的遺憾,就是我沒吃到我覺得好吃的水餃。
不過我還是要先聲明,我的觀念到現在都還一樣,吃,是很主觀的
東西,好不好吃,沒有絕對。那天我跟小虎跑了一天,哪都跑,還
跑到永康公園這個對我很重要的地方,熱到連汗疹都長出來了,沒
想到一到頂味的店裡,就看到一個很特殊的景像

這四個字裏頭代表的意義
其實
就跟我那天聊的一生懸命是一樣的意思




















門口居然有著很像油炸鍋改造的爐子,正在白煙靄靄的煮著水餃其
實我說很驚人是什麼原因呢?以前我待過的水餃店家都不太喜歡賣
熟的水餃,主要原因是因為手工的必須要有時間的限制,所謂限制
是說因為生水餃外帶必須先冷凍起來,才有辦法做運送或是外帶,
冷凍的裝備固然要有,那麼除非人手有夠,否則根本沒有辦法同時
供應外帶的部份。

我也當過學生,或是到現在
我有時候賣給學生餐點也會多少偷加個東西
所以這個看板無疑對學生來說是很貼心的
這種價位上哪找?



















店門一打開,一個小帥哥煮著水餃看到了虎哥除了哈拉一下之外,
馬上有一個很親切,非常容易相處的葳葳招呼著我進去吹冷氣,並
開始向我介紹自家商品。然後非常熱心的開始煮水餃給我吃,對,
你沒聽錯,她把店裡每種口味都拿一個用煎的給我吃。
其實,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很慶幸對我來說,這句成語用不到我。
不過興趣相投的人聊起天來真是沒天沒地了,過了不久,右上出現
了,又帶了些零食,葳葳和我們三個人真是聊到差點連工作都不用
做了,沒錯,她就是這麼好相處,大剌剌的直爽個性,只是,身在
她家裏面看著家人員工們來來去去沒一刻清閒,肯花時間這樣的為
自己家的水餃付出心力,讓人家了解理念,其實,在他們臉上,我
看到了一絲倦容,那是只有做過餐飲才會看出來的辛勞,但卻因為
是自己所愛的東西所以遮掩的毫無破綻,老實說我有些心疼,直到
我聞到了煎餃的香味為止。

手工的水餃,形狀不至相同
每顆都飽滿的樣子是不是非常誘人?



















常言道:「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美食家,但是根據我沒有吃到過我心儀的水餃
的前提之下,我能說這個麵皮的香味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期待煎好的
那一刻。
鍋蓋打開,整個空間裏都是麵皮焦香的味道,同時,訂單電話也絡
繹不絕,外帶的人口也愈來愈多。在我拍上面那張照片的同時,鍋
底正滋滋做響,我知道,再不久就能吃了。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有件事很困擾,不知道該為不該為,也就是試
吃的限度在哪?我有遇過不少店家,試吃少的沒有辦法吃出味道,
或著是根本沒有試吃,不過如果我站在店家的角度,試吃是個很重
要的辦法,這個重要,不是只有決定東西好不好吃,而是一個對於
成本的抉擇。

請看,剛煎好的餃子
燙口的美味,皮有不同,料也不同
健康,均衡的照顧到了吃的人

我忍不住隨便挑一個起來吃
就挑到素食口味的,
皮很特殊,就像我們吃素食的沙拉捲般
皮裡有些小麥的感覺
但是這不是最重要的
我沒有吃過餡料這麼飽滿的素食餃
一咬下去
滿出來的是蔬菜的湯汁
至於剩下的?
我不想拍了,我停不下來












































再吃了她們家有加肉的水餃,加海鮮的水餃,還有我很愛的玉米黑
豬肉水餃,你會發現,有加豬肉的水餃你幾乎吃不到一點筋,可是
又有絞肉應該有的肉感,海鮮水餃的料雖然是切碎的,但是顆顆清
楚,用料毫不手軟,葳葳說,她加的餡料是已經挑過兩次筋的豬肉
餡。要知道,絞肉要挑筋有多難?以前在做的哪來這工夫,可見店
家對產品的執著。
我的口味基本上是淡的,可是我一聽到她家有用7種辣椒做的飆悍
醬,還有鬼椒,我就一定要請她調一份,讓我蘸著吃。沒想到愈來
愈能吃辣的我是很愛這辣椒醬,撇除水餃醬的部分不說,生辣椒的
香味還是可以很清楚的吃到。

看到了嗎?飆悍醬只有那麼一點點
卻讓整碟醬汁風華大增
辣椒子和辣椒皮的鮮味
混著水餃醬的鹹香
讓愛吃辣的一口接一口


















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一開始吃原味,後來蘸著辣椒,後來我幾
乎都沒蘸了,我第一次吃到沒有重油搶味,甚至不會被醬汁壓掉原
味的水餃,老實說,這水餃對於現在人來說應該是沒有甚麼味道,
可是你會很驚訝的是,韭黃也好,肉鮮味也好,海味也好,高麗菜
甚至是香菜本身的味道居然都吃的出來??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再去
追求什麼「這水餃好沒味道」之類的話,因為不可能。
他靠食材的味道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變美食家,因為你真的很容易
吃到裏頭料的鮮味,飆悍水餃醬只是讓你的口感又跳脫出一個層次
,一個鮮甜和鹹香辣的層次。

其實人生不過如此,何處不相逢?今天我遇見了誰,明天誰忘記了
誰又遇見另一個誰,他們到處辦試吃會的道理除了推廣產品之外,
我相信也是秉著交朋友的心態去的,畢竟,客人是一時的,朋友是
一輩子的,我很高興今天可以去拜訪這家店,而且我相信我會再去
,不管是買水餃還是看朋友。


最後,為了跟大家說明什麼叫做爆漿水餃
貪吃的嘴不怕燙,但手就無法倖免
看看有多Juice~~

有沒有看到,滋超遠的























頂味執餃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
電話:
(02)8973-1000 (02)8973-2000
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