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五, 5月 24, 2013

世界驚悚食物衝擊映像1:怎麼醬

最近很迷吃辣!所以到處去找辣的東西吃

不過在我研究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做出辣椒
而且是可蘸可炒可拌可煮可蒸可炸
也就是照片中的這罐

至於配方是什麼。。。我不是很想透露阿XD

其實這罐已經是第二罐,
這兩罐已經讓老爸吃上癮
連吃我媽幫他帶的便當都要挖一點去吃
除了水果之外,吃飯都會偷拿出來
所以是第一罐突然空了,
我還嚇了一跳才做第二罐
言歸正傳
今天要介紹的也是一個不讓冰箱剩餘食材浪費掉的料理
工序有點麻煩,不過做成了之後也是很方便
先說點食材和調味料
不過這是我冰箱剩下的食材
要做變化下面會再說
材料
絞肉、水煮鮪魚罐頭、洋蔥、金針菇、香菇
紅蘿蔔、嫩薑末、蒜末、現成的小魚花生

調味料
剁椒醬、甜麵醬、鹽巴、冰糖、水
花椒粉、烏醋、米酒
(如果有的話加點油桂粉更香)

做法
水煮鮪魚罐頭湯汁倒掉,搗碎備用
洋蔥,香菇,紅蘿蔔切小丁
金針菇剪成碎段,用切的不好切可以用剪刀

鍋子開火預熱,冒煙了關火,將絞肉倒下去乾煸
編出油和水之後,倒一些些沙拉油
放入薑末,蒜末
炒香之後將剁椒醬炒香,甜麵醬炒香
味出之後,紅蘿蔔下去跟肉炒到微軟
洋蔥小丁與香菇下鍋炒至軟化
鮪魚下鍋拌炒
金針菇也下鍋炒,炒了會釋出水份
這階段要看炒完了之後金針菇釋出的水份多還是少
因為我希望做出的醬是偏乾的,甚至可以用餅包起來這樣
所以我會將水加到跟整鍋料平高,剛好蓋過也行

這時候抓一小撮冰糖,放到鍋子裡燉煮
試試味道,不夠的話加點鹽巴
這時候可以加一些些的醬油,讓醬色深一點
然後灑上適量花椒粉,約一大匙的米酒
中火燉煮
看到開始收汁了之後
開大火
像這樣
6/1補充:
甜麵醬很重要,他是為了補充醬香味,溫和且厚重
如果沒有,用醬油膏或是沙茶醬也行,沙茶醬要濾掉油
醬油膏可以選蔭油膏比較不鹹






















這時候看到水份都收掉之後
拿2小匙烏醋沿著鍋邊淋下去
然後去攪拌烏醋沾過的地方
就會有烏醋的香
就可以裝到容器裡頭了















這個醬變化很多
我會挑菇的原因是裡面多醣體對人體好
夏季吃辣,發了汗去濕氣
薑末讓身體不容易脹氣,
薑末還可以預防吃太多生冷的東西(像西瓜)而鬧腸胃
還有因為有冰糖和菇類的原因
糖類和醣類的天然勾芡會讓收汁變的方便
我就拿了些豆芽菜
燙過之後挖一匙醬放在上面
醬如果太濕,根本就巴不上菜
蔬菜冷卻後是會出水的,
剛好補足濕度不足的問題


















我也可以將前一天帶便當的剩飯
挖一匙醬,然後放到電鍋裡蒸
蒸熱了,加點蔥花
也是一餐啊

電鍋跳起來之後別急著拿出來
蔥花灑上去再把蓋子蓋起來
悶個10秒,讓蔥花香逼出來
味道會差很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