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5012

星期日, 1月 20, 2013

素大滷醬

什麼是大滷醬

老實說是因為我不知道大滷麵的澆頭
除了澆頭還有甚麼名詞可以說
哨子?湯料?
總之就是諸如此類的東西XD (真懶)
可以拌麵拌飯也可以當配菜
只是這次我更講究了點
材料可以隨人變換,
只是配料變換烹調的時間也要改變
或長或短

材料:
素肚、雪蓮子、豆干、素腰子(蒟蒻)
馬鈴薯、毛豆、紅蘿蔔、瓜仔埔、薑末
醬油、水、糖

先熱鍋,倒入沙拉油,爆香薑末,
火別太大,不然不會香
爆香了之後放入紅蘿蔔,
也是一樣炒到胡蘿蔔素溶入油中
也就是油會帶點橘色


接下來將豆干丁放下去略炒兩下就撥開
使其分佈均勻,然後小火讓它煎
這樣豆干會多一個豆香味

將前三項料移入燉鍋之後
在倒半茶匙的油入鍋爆香瓜仔埔
直到香味出來

再放入毛豆仁,也是要炒過至有點上色
移入燉鍋

燉就是要有水分,那麼我會加到淹過材料
在加入素腰花和素肚

加入雪蓮子

加入馬鈴薯丁

這時候就可以加入調味料
並且將所有材料翻動一下
但要小心,不然東西會碎

這個過程裡面我會視情況加水
當然這個只是第一步驟
在滾的過程中把浮泡撈掉

這時候就該上次做的辣油出馬,
撈出辣子和油

在持續撈浮泡和大滾了10分鐘之後
在將水加到與材料平高
等待再次滾沸
轉到爐心火,上蓋
燉煮2個小時
過程中視情況調整

我忘記拍一張成品照,
所以先拿下篇的照片出來
大概就像這樣
它不怕蒸煮
當然要回鍋多少次
你就可以抓是耐煮還不耐煮的材料

總計花了將近4個小時備料和燉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